close

(是要看到後面,才和這張圖有關啊!)

出門前聽到廣播說今天是「立冬」~
穿鞋的時候,包鳳還問我,要不要晚上補一下,
「我們家附近唯一能拿來補的只有薑母鴨吧!」
薑母鴨...現在天天留在辦公室唸書,
補單字都來不及囉~哪還顧得了立冬補身這回事。

最近讀書讀到撞牆期,又遭逢股票大跌,
眼前的留學之路越來越坎坷,
就算考試過得了關,海外讀書肯定要過得很清寒,
說不定還沒進學堂唸書,就要先進食堂打工。

在這種已經很不爽的時刻,
竟然有不想再看到的東西跑出來鬼打牆!
惡劣!心情極端地惡劣!
想要到辦公室外面去狂走,弄點腦啡來自我麻痺一下,
又被下個不停的毛毛雨給擋下了,襪靠!

悶到下午四點多,娘親突然打電話來:
「今天立冬,我等一下送麻油雞到你公司去,記得別買晚餐啦!」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惡靈退散!!!

世界上壞人再多,至少還有我娘對我好,
還有弟弟、還有妹妹、還有阿姨、還有同學、還有朋友、還有同事、還有二樓的鄰長、還有麵包店老闆娘、還有快可立妹妹....
想到身邊的這些美好,心情儘管沈重,但至少感覺很溫暖。

老媽的拿手菜不多,麻油雞湯算是拿手的沒話說,
整個下午只要想到麻油雞,也有腦啡的效果。
到了傍晚六點多,老媽騎著摩托車來到公司門口,
我以為老媽說送麻油雞來當晚餐,應該只是個便當大小而已,
沒想到是送來了一「桶」麻油雞,那個保溫鍋比我的頭還大。
老媽說:「你現在不愛吃肉,我沒放很多肉,裡面的薑特別用麻油爆了很久,你能吃就吃下去,吞不下去也要吸乾裡面的湯汁啊~」
喔~

我抱著保溫鍋回到辦公室,一打開來還沒看到麻油雞,
是先看到上層的白飯,和一顆荷包蛋。

老媽很愛吃荷包蛋,但總是煎不好,
她常常煎荷包蛋,三個小孩加自己,
往往四個荷包蛋,只有一個是完美的。
完美就是蛋白蛋黃分明,蛋黃半熟、蛋白最外圈有淡淡的焦黃。
老媽都會自己把煎失敗的荷包蛋吃掉,把最完美的那顆給我,
現在便當裡的也是最完美的那顆。

我等不及了,立刻開動吃飯配蛋,
想到媽媽交代,那個薑不吃也要「吸乾」,
先撈薑出來解決掉好了。
用湯匙撈一撈,媽啊!親愛的媽啊!
湯裡都是稍微拍碎的薑,有六、七大塊耶~
真的把這些薑都吞下去,今年冬天大概不必穿外套了吧!
老媽對女兒的不捨,全都表現在薑塊上了啊!

熱騰騰的雞湯,真的好好喝喔~忍不住又在心中高喊: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啊!!!

雖然人還在辦公室,不過有媽媽的麻油雞作伴,
那就輕鬆一點吧,打開電視來配麻油雞,那真是享受中的享受,
正好看到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大美女啊,更下飯囉~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字幕上打的是「蜜糖第一名Honey」,
看來是部勵志片,應賅還蠻適合正在苦讀的人看,
而且肯定是Happy Ending,看完之後只會覺得人生更美好!

吃著吃著、看著看著,我居然哭了...

眼淚西哩嘩啦地滾下來,也不知道是為了女主角Honey,
還是為了手裡的麻油雞湯,或是桌上的那本簡體版拖福字彙,
眼淚就是掉個不停。

哭就哭吧,反正辦公室已經空無一人。
聽說大哭也可以舒壓,
既然緣分到了,非哭不可,那就哭個痛快吧!

哭過之後,老娘就要準備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