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有位英文主播西西,臉長長的、人瘦瘦的,講起話來非常溫柔,是個很有東方古典美的ABC,跟她一起聊天,完全襯得自己像是孔武有力的男兒身。

西西來上班是為了交朋友,一個星期才排班三天,總是媽媽開著賓士來接她下班,聽說她已經結婚,老公也是青年才俊、家境優渥,兩家是門當戶對。

大約在半年前,西西常在辦公室裡掉眼淚,一邊哭一邊寫稿,後來偷偷打聽,原來她正在辦離婚。還常有大把的玫瑰花和大盒的巧克力送進辦公室,都是男方送來的,試圖要挽回妻子,不過西西似乎沒有回頭的打算,每次都把玫瑰和巧克力分送給同事。

我和西西交情不深,也沒打算用自以為是過來人的身份去講些什麼,就看著她慢慢減少哭泣的次數,心想她會逐漸走出谷底的。

沒想到過了半年,西西又在辦公室裡哭了…
她紅著眼眶約不熟的同事陪她去健身房,同事突然想到,在國外長大的西西,在台灣根本沒幾個朋友,也就答應西西一起去運動。

西西在健身房的時候說起,她的前夫是亞XX大的五年期會員,沒離婚的時候,她曾經向丈夫要求,她也想加入健身房,老公說好,不過要她自己繳會費,所以她只好去比較經濟實惠的X點。

現在的女人自己賺錢也很好過日子,爸媽也都疼命命,
在家躺著就有三餐外加水果送到嘴邊;
每個月拿三千五千出來孝敬,爸媽就笑成瞇瞇眼,還會說謝謝,
真的下定決心要離開爸媽身邊,嫁到另一個家庭,
當然是為了嫁好命,而不是要嫁給人家糟蹋的。

男人和女人一樣是人,兩種人都是有缺點有優點,
愛死你的優點就能忽略你的缺點;
不小心缺點犯了,就趕快用優點補回來,
再怎麼會吵也是歡喜冤家。

不過有些事情真的很難圓回來…

男人外遇是死刑。
就算老婆嘴巴說願意原諒、重新接納,
心裡對老公的愛也已經打折打到出清價,
外遇之前可以為你生為你死,外遇之後變成你死了也不想流淚。

男人小氣是無期徒刑。
就算老婆嘴巴說不介意,反正自己也會賺,
心裡壓根是把老公看成低等生物,
跟你白頭也只是要看看這個生物怎麼孤寂老死。

西西的前夫犯了無期徒刑,不過西西顯然不打算浪費時間和他白頭,趕快終結不愉快的關係,也是負責任的表現。

只是怎麼會離婚半年還在哭,這我就有點不懂了,不熟的同事透露,因為西西的父母說:「妳離婚就會有污點。」

靠!什麼時代的思想來搭錯線,離婚就會有污點,
那我轉作污點證人來作證,不快樂的婚姻才會讓人黑成一片。

我必須承認,就算現在每兩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
真的要走到離婚這一步,還是需要提起很大的勇氣,
我也相信一定有很多女人在提起勇氣之後,
又被自己的爹娘一巴掌打到消氣。

當初我決定要離婚時,老媽也一度不諒解,
還打電話罵我有沒有好好檢討自己。
是~我們家的家教是不管別人怎麼樣,自己的小孩要先教訓好,
但是在那一刻我真的沒辦法承受,
當下的感覺是「這一秒就死了也沒關係」,
於是「嘟」的一聲掛了老媽的電話…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很同情西西的遭遇,我想告訴她,真的不要再哭了,
經過婚姻這段路,脫離少女的夢幻,更多一份灑脫;
離婚之後也不會寂寞,因為又打開別的市場,
叫「失婚男人區」和「底迪區」。
只要放開心胸、露出笑臉,生活絕對更加多采多姿,
是「絕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