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媽設計的請帖)
YUYU和JOHN的婚禮,是一場西式的八費,客人不必等服務生上菜,自己愛吃什麼就拿什麼,更重要的是,酒水不用錢!埋下了一個很關鍵的伏筆~

那天我再次榮幸受邀擔任婚禮司儀,四點半不到進去飯店的蜜月套房,想抓時間和和新人蕊流程。


新娘的妹妹NANA,是台灣首屈一指的芳香治療師,同時也領有化妝師和廚師的合格執照,所以姊姊的新娘妝也就一手包辦囉!我們這些相關路人甲乙丙就在旁邊開心地照相,向來不打扮的Helen,那天難得出動重裝備,一身搖滾時尚的裝扮,總算是對得起爸媽給她的山東體格,而我也還有維持住婚禮司儀的端莊…暫時的…



「你們認識幾年啦?」我是司儀,當然要先問一些資料啊!
「真的記不清楚了…」
「瞎密?那交往呢?」
「我真的不太清楚…」
厚~難怪新娘都不會老,原來是什麼都沒記住~


「你們去過幾個國家?」
一整個流氓婆的架勢,非要從新人的腦子裡面擠出汁來~
「柬甫寨、法國、美國…一共七個…」
「在台灣定情,在法國求婚。」
「對…」
「好,就先這樣,想到的再說。」
以前當記者是要想辦法讓受訪者感到輕鬆自在,
但現在顯然是我這個記者自己輕鬆過了頭~

這場婚禮大家都很盡興,我先來把它定義成「最」的婚禮!

最亂~
負責收禮金的會長竟然遲到,收禮金的順序完全相反。來賓要先走到最尾端去交了紅包再走到前端來簽名,負責登記的亮晶晶和收現金的維大力,眼前的紅包袋和鈔票亂成一團,幸好所有的賓客都很有耐心,在亮晶晶、會長、維大力三人的傻笑中,默默等待送出手中的紅包。

最多~
這場婚禮只有年輕人,沒有大人在,所以新娘決定讓娘家團做主桌,娘家團就是相交20年的好姊妹,當年第一個出嫁的是貓媽,每個姊妹都忙得像丈母娘,所以就自組成娘家團,每到婚禮就賣命演出。

貓媽準備坐上主桌時,同樣也有20年交情的大頭同學很不服氣,抓著貓媽問:
「為什麼你可以坐主桌?」
「因為我要嫁女兒。」
非常理直氣壯的答案,所以這場婚禮的丈母娘最多,因為每個女生都說自己在嫁女兒。

最賺~
婚宴開始很久之後,負責收禮金的傻笑三人組還沒進來吃飯,我趕緊出去探探,看到亮晶晶正對著禮金簿按計算機,大家圍成一圈等著,只要數字和現金相同,就可以進去吃飯了。生性迷糊的亮晶晶,盡量克制手指頭不要發抖,試圖把每個數字都按對,「17800+13200+33000…」
「亮晶晶…那數字…」NANA忍不住叫了出來…媽啊~亮晶晶只記得按數字,沒記得看計算機的螢幕,上面顯示的數字已經超過三億…以後收禮金都找亮晶晶,保證每對新人都有賺翻的感覺。

最兒童樂園~

同學們好像約好了一起生小孩,會場的舞台變成兒童樂園,大概有兩打的小小孩站在上面,個子全都一般高,眾媽媽使出渾身解數,每個孩子都忘了哭和鬧這兩種情緒,百分百配合地又笑又跳,還會排排坐拍團體照~

最糟蹋水果~
大家喝到七分醉的時候,已婚的劉大柏先跳出來,要把新人拱上台,從來沒茫過的新娘上台那一刻對我說「我已經暈了~」

是大家來排隊都喊「侯搭啦」~新人不暈才見鬼~

亮晶晶看新娘暈了,立刻從收禮金模式轉檔到擋酒模式,別人嘟上來的酒,通通搶過來喝下去。
新娘暈歸暈,還是很豪邁地上台把那杯底迪酒喝下去了。「底迪酒」是什麼,大家看照片就明明白白。娘家團想幫忙擋都沒辦法~

底迪酒喝下去,未婚的亮晶晶又轉換到鬧洞房模式,捧著葡萄、奇異果、蘋果和火龍果跳出來,說要玩水果過山洞,完全不計一切後果。



葡萄和奇異果,很輕鬆地從西裝褲的右腳穿到左腳,亮晶晶還拿著紅紅的蘋果喊「下一個!」玩得很大,完全不替自己未來的老公著想…

蘋果一上場,難度就出來了~蘋果在褲管裡面,從小腿經過大腿,然後卡在褲檔,進退不得…新娘蹲在地上喊著「出不來啦~」台下竟然又傳來「拉開拉鍊拔出來啦~」在美國長大的新郎,差點把褲子都脫了,好不容易才擺脫蘋果…

維大力竟然還捧著火龍果大喊「還有這個!」嚇得新郎趕緊搖手求饒,急得差點滾下台…

「醉」的婚禮~
酒水不用錢,新人希望大家要盡興,也要多撈點酒水本回來,真的就有客人非常盡責,一桌猛開了12瓶,一瓶紅酒定價900,那一桌就海撈了10800元!

因為酒水不用錢,就出現了這張人妻拼酒圖~

因為酒水不用錢,就出現了這些的狂野三P圖~

因為酒水不用錢,新娘就突破尺度,新郎也撩下去~

因為酒水不用錢,就出現了這張交杯拼酒圖~

因為酒水不用錢,所以我醉了~


我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飯店蜜月套房裡的沙發上,
至於從宴會廳到蜜月套房之間的記憶是完全空白~

亮晶晶和會長幫我填補這一塊空白~我喝得太急太快,還來不及惦惦自己還能喝多少就掛了,幸好掛歸掛,還懂得喊「想吐」,亮晶晶和會長立刻把我架到女廁,讓我趴在第一個馬桶上…

我這一絲理智還幫新人省了一筆錢,因為吐在宴會廳,新人還要多付清潔費…忍不住誇獎一下,亞太會館的廁所非常非常乾淨,真是酒蟲的知音。

亮晶晶把我推進第一間女廁之後,她的嘔吐模式也跟著啟動…「會長,人就交給你照顧了…」亮晶晶就趴到第二個馬桶上去啦~好不容易送走客人的新娘,也進來霸佔第三個馬桶…三個女人吐成一排!這場面可惜我沒能清醒地看到~

「可惜」二字,說得太早了點…

因為更可惜的是,我沒有看到自己坐在輪椅上被推到九樓的蜜月套房。

坐!輪!椅!
天啊,經過一樓Lobby的時候,有沒有人拿外套蓋住我的頭啊~這下又喝得創紀錄了,醉到坐輪椅,這話講出去能聽嗎…

沒關係沒關係~因為輪椅來回運送了兩趟,另外一趟載的是亮晶晶。亮晶晶果然是講義氣,這種路也願意陪我一起走…

我花了兩天才清除宿醉…我發誓再也不這樣喝了…啊只是我每次宿醉都發這種誓…

聽說很多人妻回家都掛了,阿娘喂,我很擔心老公們會把帳都算在我頭上啊~不過又聽說很多人妻在打聽下一攤是什麼時候,我的擔心可能是多餘的…

各位老公們,你們的愛妻喝酒真的都是被逼的,請老公們多多見諒,畢竟開心的人妻才是快樂家庭的活水泉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