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正坐在澳門的辦公室裡面,生平第一次有自己的辦公格,感覺相當特別,不過現在還沒時間消化這些感覺,只能用最快的時間,報告一下這兩天發生的事情。

第一天下飛機,公司同事先把我送到宿舍,然後一起去吃飯,又回到宿舍。這時候我發現宿舍的燈光昏暗,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能草草整理行李。浴室裡的水不是很熱,所以我這兩天都洗溫水澡。他們給我新的棉被和床單,還有新手機。我在鋪床的時候,才仔細看到床單是橘色底有粉紅色的花瓣,還真適合外勞~

睡覺前弄了一下手機,可是根本看不懂,內地系統搭配韓國手機,一整個是老狗學不會新把戲的挫折感。最後因為我不想生氣,就決定手機只要能接能打就好,直接放棄去睡覺。

 
昨天我去上班,早上同事先讓我填很多表格。聽說有個女生專門喜歡給新人下馬威,不過她沒拉我下馬,還對我笑,教我怎麼填表,算是過了第一關。到了下午,主管丟給我一份文件,說要中翻英,第一句是「S區塊的相關操作權與權益轉讓問題大事流程圖」,只是第一句…緊接著後面還有三大頁…我只能硬著頭皮去做,大家都安慰我說,多翻幾次就會上手了,可是目前這些安慰沒有起很大的作用…
 
到了下午,主管跟我說,訓練我的人,兩個星期之後就要回印尼,所以我必須快點上手。靠!之前不是說要訓練六個月嗎?怎麼變成兩個星期?會不會太短了一點…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說好了…

我從下午四點開會到九點,去吃個飯到家已經十點,洗澡之後,吹風機又被電壓燒壞,吹的時候有火花跑出來!但是又不能頭髮濕濕就去睡覺,只好又硬著頭皮把它吹乾。

我看著前天買的12捲衛生紙,心想說再怎麼不才,也要硬著頭皮撐到衛生紙用完吧…


外勞日記的第一個結論:當外勞的頭皮都要很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