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趙副總的故事之後,他已經成為我的偶像,好不容易盼到他來上班,非常期待他能很快帶來更多的傳奇。從趙副總的業務部走到敝老闆的辦公室,一定要經過我們部門,因此我常有機會看到趙副總來來去去,不過他總是走得很快、很忙,根本沒時間和其他人打招呼,正好小妹我也很忙,看到他的時候也不確定老人家還記不記得我!總之各自忙各自的,完全沒有任何交集,而我也在這段期間經歷了「犯錯被抓包」事件。

犯錯被抓包之後,該發生的事情還是要發生,緊接著又是新加坡的、澳洲的三位律師要來開會,漫長的議題將會持續三天,接送、住宿、用餐、會議的各種項目都要準備,為了達成使命,有什麼悲憤和悔悟,都要全部甩開。

律師們一抵達澳門,會議就立刻開始,一天過一天地開到最後一天。這天晚上敝老闆有五攤、共33位客人要招待,要趕場之餘也沒忘了勞苦功高的律師們,於是在前往餐廳之前,敝老闆手裡拿著二瓶酒,走進會議室交代:「我替你們在同一家餐廳訂位了,訂在晚上七點,我先過去了,你們弄好就過來!Ania,這二瓶酒要記得帶去喝。」我看看時間,是5:55,敝老闆顯然知道這場會議沒那麼快結束,又低頭看了一下手裡拿的二瓶酒,是目前內地最火紅的「五糧液」和「醉鬼」,都是酒精濃度五十幾趴的烈酒,今晚是存心要讓澳洲律師見識中國人喝酒的氣魄嗎?

這時候也不得不讚嘆,要當老闆果然不簡單,敝老闆有那麼多客人要招待,竟然還記得這些律師明天就要離開,特別準備好酒讓他們在最後一夜品嚐,真是周到得不行。

無奈何要品嚐好酒也不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各位律師顯然是不弄出個結局不甘心,一直拖到了八點還沒踏出辦公室,敝老闆的專屬司機楊大哥每隔20分鐘就打一通電話來催,說是有二位副總等在我們這一桌,已經等了二個小時,實在是太失禮。終於到了八點半,我好不容易才把律師和我們公司的蔡經理送進餐廳大門。

一走到餐廳二樓,我就看到趙副總和另一位同業李先生,原來是他們二人在等我們啊!我們還沒坐定,趙副總立刻開口道歉:「不好意思啊!我們肚子餓了,先叫了些菜來吃,請你們不要介意。」還有遲到的人被道歉的喔!我們遲到一個半小時耶!趙副理竟然還滿臉堆滿了笑,果真是大人有大量!更過份的是,這家餐廳就是那幾道招牌菜好吃,所以我們又點了一輪和他們剛剛吃的一模一樣的菜,二位大人還是吃得很開心捏,真是讓我開了眼啦!

有了好菜,當然要趕快端上好酒,大人們決定先從五糧液下手。在座的七位男性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唯一的一位女性就是小助理在下我,因此倒酒的工作自然是由我來執行。倒酒也是有倫理的,敝老闆曾經告誡我,別人的酒要斟滿,自己人的酒只能倒七分滿,過去有一位秘書搞不清楚情況、亂倒一通,最後被客人和自己人夾攻,弄到一個裡外不是人。我有記取別人的教訓,所以倒酒特別小心。

澳洲律師第一次喝中國人的烈酒,他說自己經常喝烈酒,所以不是問題。我替大家倒了第一杯酒,每個人都高高舉杯、一飲而盡,澳洲律師也跟著把酒全倒進嘴裡,外表看起來是故做鎮定,但是眼睛已經噴出好大的一聲「WOW」!

難得有整白人的機會,我覺得真有趣…
大家喝得這麼爽快,於是我沒有半點拖延地站起來倒第二輪酒,澳洲律師的魚翅羹才吃了二口,大家又吆喝著「乾杯」,他馬上放下湯碗、拿起酒杯,一口解決了Second shot。當我立刻舉起酒瓶要倒第三輪的時候,澳門律師立刻伸出右手用手掌蓋住酒杯,然後左手對著我一直搖,我忍不住奸笑,然後拍拍這位185公分高的大塊頭說:「你放心地醉吧!我不會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的,我會保護你!」被一個女人開口說保護,澳洲律師立刻縮回右手,讓我斟滿第三個sh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