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是一個我很討厭的人鬧的笑話,所以我就不客氣了!

有位四十五歲的大叔只會講台語、國語和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他的英文還有待加強,不過因為後台很強,還是進了本公司。大叔也算是有志氣,儘管是靠後台進來,卻有決心要靠實力待下去,而要在敝公司安身立命,英文是必要的工具之一,因此大叔就很認份的開始加強英文。

大叔的精神很值得表揚,但是很賭爛的是,他自己認真、就以為全公司只有他一個人在認真,其他人在他的眼裡都是偷懶和不長進,任何人都沒有他一半的認真、沒有他一半的聰明、沒有他一半的有條理,總之每個人都應該以他為學習的榜樣。

上個月他回台灣度假,老娘忙到在辦公室走路要三步併成二步、去廁所尿尿要三滴併成二滴,大叔竟然還好整以暇地從Skype送來一句:「你們是不是在偷懶?」媽的,這句話真的是直接挑中老娘的神經,管他後台硬不硬,管我現在忙不忙,立馬跟他在線上筆戰了十五分鐘。我一向認為在辦公室裡,只有自己很閒的人才會去懷疑別人很閒,很忙的人做事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去管別人啊?自己放假,工作必須由別人代勞,連一句感謝都沒有,還來問人家是不是在偷懶,這樣的大男人會不會太小心眼了一點?

大叔持續呈現臭屁又死不認錯的狀態,我對他的討厭指數不斷升高。不過在不願意破壞辦公室和諧的意志下,這份討厭也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他鬧的笑話,也只能拿到這裡來說了...

我上個星期收到大叔的一通簡訊,他當時人在國外出差,有事要交代我,所以在簡訊中要我「有空回電話給他」。他寫到:「honey, call me when you have empty.」媽啦!誰是你的honey啊?什麼叫做have empty啊?Dear就Dear,搞個honey來幹麻呢?你最好有種到處去叫人家honey,我看你什麼時候被人家告騷擾,一句話看得我整個人都empty了,還連個Please都不寫,我是你的同事不是你家的下女,你自以為認真過人,就可以忘了怎麼做人嗎?

看在他的後台待我不薄的份上,這件事情我就藏在心裡,不在辦公室裡講。但是出了辦公室,我就不管了,我把empty的事講給在美國的冬冬聽,冬冬笑得翻下床之後又講給老美聽,沒想到老美竟然接得住這個笑點,也笑得滾下沙發。

好吧!算是大叔的一點小小貢獻,至少讓三個人笑得很開心,現在寫出來讓更多人看,讓他的貢獻更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