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幾位內地的室友們住了這段時間,發現一件小小的事情,就是我很難得看到他們的衣服晾在陽台上,也很難得看到他們吹頭髮,冬天的時候甚至很難得看到他們洗澡。出於好奇心,我問他們多久洗一次頭,小玲說是「四天一次」,小愛說是「癢了才洗」,不過他們都不臭、衣服也是乾乾淨淨的,在嗅覺和視覺上都沒有侵犯到別人的權益,那愛什麼時候洗澡、洗頭、洗衣服,實在是不關我的事。

轉念再想想,如果內地朋友們真的不愛洗澡,那還真是萬幸,13億人口要是每天都洗澡,那要用掉多少水啊?如果又像美國人一樣早也洗晚也洗,恐怕沒多久連清水都會漲價,連洗澡水都要用配給的!

突然對「不洗澡」這件事情有了好感之後,腦子裡又冒出更多不必洗澡的理由:西藏人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出嫁和去世,人家不都活得好好的。英國也有報告說,嬰兒一個星期洗澡三次就好,洗多了容易變成敏感性皮膚。醫學博士莊淑旂也建議會經痛的女性,生理期最好不要洗頭,那可是要三到七天耶!古時候的濟公也是不洗澡,還可以把身上的「鮮」搓成藥丸給人治病捏!

講濟公扯太遠,那講貼身一點的就是可以省水、省電、省瓦斯,而且效果非常卓越,自從我開始把二天洗頭一次,拉長成三天洗頭一次之後,一桶瓦斯的壽命就從原來的一個月,變成一個半月,每年可以多省四桶瓦斯,大約是台幣三千元,我大概還可以再洗30年的澡,那就是省十萬左右,更別說是附帶的水費、電費,簡直是讓省王爽翻。既省錢又環保還可以顧健康,稍微骯髒一點似乎也是愛地球的表現!

我現在每天綁馬尾,並且盡量做到在12點以前睡覺,因為在綁馬尾、又不失眠的狀態下,我的頭皮可以撐很久才會癢,很容易就可以做到三天洗一次,至於味道呢?我有請勇敢的烈士聞聞看,答案是緊貼頭皮才會聞得到。很好,現在有人會拿鼻孔來緊貼我的頭皮的機率,大概跟踩到狗屎的機率差不多,這樣就可以安心進行這項「骯髒省錢計畫」。

四天前接到通知,這個週末要出差,星期六晚上會住在飯店裡,這下又挑動了省王的神經~算算時間,是我洗頭的隔天住進飯店,那就表示我在飯店裡就不會洗頭了,飯店那麼貴耶!如果沒有好好利用,有瞭大的感覺…於是我計畫好,再多忍一天,然後衝進飯店的第一件事情就去洗澡。

就是今天了,坐在電腦前的我已經突破社會規範,來到第四天沒洗頭了…等一下就要出發了,一到飯店,我就要馬上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