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唱片歌手Joanna(←聽動人好歌,請按這邊)受邀到澳門的金沙酒店來作秀。Joanna是我一個老朋友的老朋友,以前在台灣曾經見過幾次面,這次Joanna有緣到澳門登台表演,老朋友立刻敲鑼打鼓、公告周知,特別叮囑我要去看秀。 

別說是為了老朋友的私人交情,就光衝著「大家都是吃蚵仔麵線長大的」這一點,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捧場。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時間和節目介紹,哦~除了Joanna之外,還有也是台灣來的搖滾樂團「魅力天團」! 金沙酒店是澳門地區最初期開設的賭場之一,聽說2004年開幕當天吸引了二萬五千人進場,在熱錢湧入的情況下,短短十個月就回本、開始獲利,金沙老闆之後又開了更氣派豪華的「威尼斯人酒店」,還成為遊澳門必到的地標,完全可以說「金沙就是威尼斯人的媽媽」。

看看金沙如此大手筆安排節目,生人走進金沙,要賭、要玩、要吃、要喝,通通沒問題,也難怪就算之後各家賭場陸續開場,「Sands」大大的招牌在澳門的夜景中,始終閃亮耀眼! 

講到嘴角全沫、但是到澳門這麼久了,我還真未曾踏進金沙,這次正好託Joanna的福,可以去開開眼界! 星期六約了同事咚咚和琳琳去金沙報到,一上樓就看到人山人海。聽說中國政府因為很不爽這些大賭場在四川大地震的時候沒捐錢,故意限制簽證的數量,觀光客要二個月才能拿到一次簽證,就是賭客們一回家就得等上二個月才能回到澳門繼續賭。儘管有這種風聲,但是賭場裡的人卻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還是一樣萬頭鑽動,每個人手裡拿著籌碼在賭桌之間穿梭,我猜是人人都抱著賺大錢的夢想,不過也聽說有些是家庭主婦每天來打點一些零用錢而已。

我們沒有為了那些賭博遊戲分心,只抓了三瓶賭場提供的免費礦泉水,就一心一意地跟著熱門音樂的聲音往舞台靠近,看到舞台上幾個金髮碧眼的辣妹正在飆舞,果然立刻感受到金沙是有用心在堅持,台上幾個辣妹真的超正!我曾經到別的賭場看過dancer表演,有看過身材走樣的、也見過貌似人妖的,看她們跳舞根本感受不到歡樂的氣氛,徒然讓我這個三十多歲的女人感嘆歲月不饒人,越看越無奈、越看越想奪門而出~ 

金沙的場子就不是那麼回事啦~帥哥那麼帥、辣妹那麼辣,所以擠在舞台、吧台邊看秀的人真的很多,我們幾個想說賭場的消費都不便宜,只敢站在舞台邊叫叫鬧鬧捧人場,沒種坐下來點酒喝。金髮正妹下台之後,台灣的魅力天團即刻登場,今天的主題顯然是「醫院」,台上的樂手和歌手都打扮成醫生和護士,音樂一來就是勁歌熱舞,重搖滾的節奏讓我忍不住想聞雞起舞,不過怕嚇壞旁邊的賭客,也只能忍一忍~一直忍到台上的女主唱小羊對著大家喊:「台下的朋友,把雙手借給我好嗎嗎嗎嗎嗎......」 

可能真的因為這裡是賭場、不是秀場,觀眾們都比較秀氣一點,小羊在台上借了很多次,可是都沒有人願意舉起雙手,這時候內心「台灣人挺台灣人」的熱血突然澎派起來,我和一樣來自台灣的咚咚對看一眼,就很有默契的放下矜持,高舉雙手在半空中搖擺,然後我又轉過頭去對來自湖南琳琳說:「今晚你就當自己是台灣人吧!」接著琳琳也馬上舉起雙手一起擺,偌大的賭場裡、擁擠的人群中,就我們三個女生在那裡High...

Joanna這趟來就是和「魅力天團」合作的,我們滿心期待Joanna的出場,哪知道等著等著,男主唱突然說:「這一段節目就先到這裡為止,我們休息一下馬上回來!」休息?啊Joanna勒?喬安娜洗啊那?怎麼沒出來?我趁著團員還沒走下台之前,立刻衝到台前去問,女主唱小羊也沒忌諱我問的是其他歌手時間,非常和善地回答「下一場就來了,大概再過45分鐘。」45分鐘!我們都不賭錢、也沒種坐下來喝酒,站在這裡45分鐘要幹嘛呢?我們三個人一臉茫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小羊立刻接著說:「坐下來等啦!一杯酒才30塊(台幣120不到)!」沒想到賭場竟然會出現這麼和氣的價格!小羊也真是阿殺力,一句話點破我們的疑惑,爽快、果然有台灣人的氣口!

我們找到一桌空位坐了下來,翻翻桌上的菜單,我沒有想太多就點了「長島冰茶」,咚咚「霍」的一下轉過頭來問:「你幹嘛?喝那麼烈的酒?」沒幹嘛啊!就是以前在台北也是喝這個啊!身邊有台灣的朋友、台上有台灣的樂團、當然也要點台灣喝的酒啊!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那麼台灣了耶!

然後我們喝著玩著,隔壁桌又來了一群年紀大約在四、五十歲的大哥大姊們,他們聽我們鬼吼鬼叫,忍不住地探過身來問:「你們是台灣來的嗎?」是啊是啊!「我們也是台灣來的喔!」太有緣啦!今天台上唱的也都是台灣歌喔!剛剛還聽到串場的黑人歌手唱怪腔怪調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大哥們一出手就點了二瓶香檳,還特別交代服務生也送三個杯子到我們這桌,請我們喝香檳耶!正港是有氣魄的台灣郎!

長島冰茶加上二杯香檳、再看看坐在身邊的咚咚和琳琳,我茫了,那也是在台灣才會有的茫!不必拿意志力出來拼博、不用邊喝邊衡量自己還能喝幾杯、不用擔心還有老闆要照顧又哪有人會來照顧喝醉的自己?

這時候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突然傳來震動,幹,不會是想到老闆、老闆電話就來了吧?拔出電話、看到螢幕顯示的是「媽媽」,簡訊來著。我之前跟老媽說,她打國際電話太貴,如果想找我就傳個簡訊來,我打回去給她就好了。後來老媽都有乖乖照辦,這一次也是。

電話接通之後,老媽問我:「在忙什麼啊?這麼久沒打電話回家?」呵呵,我只是傻笑,沒有馬上回答,該怎麼說呢?這個不孝女的最近真的比較忙,因為不孝,所以一忙起來就很容易把老木忘了!要說自己忙,偏偏現在台上唱的「One Night in Beijing」又循著話筒傳進老媽的耳裡,這樣是在忙個屁!說給自己聽都很心虛…

老媽笑笑說:「我看你現在越來越適應那邊的生活了,才會忘了打電話回來。」適應?今天真的很台灣,連在台灣才有的老媽的嘮叨都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