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的主管又高又壯、方頭大耳,尤其是那個耳垂又厚又大塊,長得一副很有福氣的樣子。

不過他到任這三個月下來,遇事就閃、有功就搶,在陽台和同事抽煙打屁的時間比在辦公桌邊批公文的時間還長,下決定優柔寡斷,最後一切的一切還是得要等到老闆裁示。大家突然明白,這位仁兄的好福氣,不過就是拱他當上一隻神豬罷了!

神豬最愛說:「有問題就來找我,我來解決。」可是要解決的問題一多,他的腦袋又糊成一團,糊成一團就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最後就演變成問題越來越多、腦袋越來越糊。

神豬為了讓自己超脫困境,倒是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只要每次被逼著追問解決方案,他的回答就是:「你把整個情況打成一張表。」他講這句話只要一秒鐘,聽話的人就要花一、二個小時去玩Excel,只是漂漂亮亮的表打出來之後,問題仍舊沒解決。

問題要問、表格要打,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正事做完再來處理那些表,所以我現在是白天上班、晚上做表嫂,辦公室裡的其他同仁也分別認了做表姊、表妹、表哥、表弟,真是一表八千里、表表相連到天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