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中華民國放假,我們在澳門沒有跟著放,但至少是個名目可以讓中華民國國民在心理上自我放逐一下,同居的室友也是中華民國國民,為了慶祝國家生日,決定到珠海去蹦D(跳舞),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我也不願意輕易放過可以獨自在家的時間,也不管星期六還是要上班,就決定星期五早早下班回家,享受一下alone time,然後鬼混到三更半夜再去睡覺…

在家也沒幹嘛,就是一直盲目的看電視,光是這樣就很爽,爽到晚餐都沒吃,一直到了晚上一點多才突然感覺到自己又餓又睏。

又餓又睏!是一個我曾經常常拿來問人家的題目。我的媽媽、阿姨、姨丈、外婆、舅舅、舅媽都是圓滾滾的,每次家庭聚餐的時候,就會看到客廳裡聚集了一球一球的親戚朋友,所以我從小就很認命自己是易胖體質。

直到長大之後我才突然醒過來,想說自己家的人胖就算了,怎麼連嫁進門、娶回家的都可以在短時間內由乾癟轉圓潤?於是我決定放下「易胖體質」的成見,開始追尋我家的「福相之謎」。

這個追尋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我開始到處去問人家「如果你又餓又睏的話,你會先去吃東西?還是先去睡覺?」結果就是那麼有趣,號稱「易胖體質」的朋友們都會說「要先吃東西才能睡得著」;而號稱「怎樣都吃不胖」的朋友們的反應則是「當然先睡啊!累都累死了,才懶得弄東西吃勒」!我過去也是「肚子餓就睡不著」的人說...到這時候才終於明白,要維持體格,原來是要「懶得吃」才行!

可是在雙十國慶的這一天深夜,我肚子很餓啊!而且真的餓到睡不著,硬是在床上滾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還是決定起來找點東西吃。這時候已經是深夜一點多,總不能吃大餐吧!翻箱倒櫃找到一些麥片包,是寶寶五月從美國來澳門玩的時候帶來的伴手禮,就泡一包來吃吧,份量剛剛好捏!

麥片喝下去之後,不能立刻去睡覺,還看了半個小時的電視才上床,可是還是翻來覆去睡不下去,老是感覺有一塊麥片黏在喉嚨裡吞不下去,摸黑起來喝了二口水,還是沒能把那塊麥片嚥下去...

突然間,我的右手肘有點癢癢的...接著左手腕也有點癢癢的...膝蓋也有點癢癢的...媽的,三個定點同時癢,肯定有問題,我立刻起床衝到浴室,一開燈就知道慘了!

我的左眼袋腫起來了,每次要過敏,第一個有反應的地方就是左眼袋,原來剛剛喉嚨不是黏了麥片,而是過敏原已經開始作用,開始腫了都不知道!

沒看見還好,一看到就整個舉起來!當眼袋大到開始阻礙視線的時候,鼻水已經像是開了水龍頭一樣流下來,耳朵、脖子都又紅又癢。

這是我第一次清楚感覺到什麼叫做血液循環,過敏原從身體驅幹一直往末稍擴散,接下來是雙手、雙臂開始長疹子。

好標緻的一顆紅疹,堪稱為紅疹界的美女,不拍下來可惜!底下那些生在大腿上的紅疹,比起來就遜色很多...

 

過敏原花了快二個小時才從眼袋走到膝蓋,這時候我的鼻孔和喉嚨都腫起來了,呼吸非常困難,真是這幾年來難得一見的大過敏。我也有準備,如果情況不好的話,得要趕在吸入最後一口空氣之前叫醒室友!同時也想這樣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於是開始翻箱倒櫃找藥吃。

先找到感冒藥!感冒藥裡面也有抑制流鼻水的成分,應該能拿來對付過敏,先吞一顆再說~過了半個小時之後,還是沒用!鼻水沒有停就算了,連眼淚都開始流出來!

繼續翻下去,啊哈!被我看到寶寶從美國帶過來的一大包藥,她當時怕自己水土不服,所以帶了一大堆胃藥、感冒藥、止痛藥,要回家的時候也沒帶走,全都留給我以備不時之需,還真的派上用場了!算算澳門的黑夜是美國是白天,所以立刻打電話問到她該吃什麼。

果然解鈴還需繫鈴人,對症下藥之後半個小時,我就能順暢的呼吸了,然後奇癢無比的感覺也漸漸淡去,更好的是,那過敏藥有強烈的副作用,就是會愛睡覺,所以我不必再跟睡神討價還價,幾乎一躺上床就睡著了,閉上眼之前看了一下時鐘,已經是早上五點了。

睡醒之後,左眼袋還是腫的,不過幸好已經不癢了,星期六請病假,在家裡睡了一整天,想說讓免疫系統利用我我睡覺的時間,把剩餘的過敏原都清除乾淨。星期天是小妹的生日,正好和陳前總統的生日同一天,我也和他老人家隔著電視螢幕相望了一整天,在澳門的第一個生日就這樣過了,也算是個難忘的十九歲生日。

對!就是十九歲,貓媽說她今年過十八歲生日,我比她大一歲,正好十九啊!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