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姊看著網路新聞碎碎念說:「王永慶走得真好,睡覺時一口氣喘不過來就走了。」

聽到花姊的話,我突然想到以前有位師父跟我說過:「反正你就一直做,什麼都不要想,一直做、一直做,老天絕對不會虧待你的。」王老先生92歲了,還是堅持要坐飛機去美國公司視察!從五歲開始幫媽媽做家事,一直做到最後一餐飯還是跟公司同仁一起吃…

我記得以前曾經看過文章,說台塑集團最重視的企業精神就是「要賺錢」。是說每個老闆也都想賺錢,把這種「慾望」講成「精神」,未免也太清高了吧?不過人家要賺錢的目的是要「對得起股民」,「股民」耶!多少企業把股市流轉出來的資金,當作是半空中變出來的鈔票,拿在手上還沾沾自喜,又有多少人能感念到那是股民的辛苦錢?

一個一直在做的人,而且是正直的一直在做的人,老天爺真的是不會虧待的吧?王老先生過世,還真的讓我有些惆悵,畢竟是一個台灣的傳奇人物走了,一種精神、一種典範,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在其他生人的身上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