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大學一畢業就來到我們公司,一進我們公司就進了董事長秘書室。俗語說:「少年得志大不幸」。莎莎雖然還不到「得志」的程度,但是卻一直往「不幸」的方向走去…

秘書室就在董事長辦公室外面,任何人要見董事長,都得先經過秘書面前,向秘書打個招呼。普通職員其實難得有機會去找董事長,往往被叫進去的都是高高高階主管,一線主管們見到莎莎總會點頭微微笑,讓莎莎不知不覺的也把自己拉到一級的地位。不過這還搆不到得志的條件…

董事長和主管們談正事,通常都是小員工們不知道的極機密,莎莎走進走出、端茶倒水,總是能聽到個七七八八。這些機密聽在莎莎耳裡,不但變成是八卦,還是可以用來交朋友的利器,遇到這個人說長一點、見到那個人道短一些,久而久之,大家越來越希望從莎莎身上聽到更多消息,總是對她吹吹捧捧,連經理級的主管都要敬她三分。

當人不再看到「臉色」的時候,就是腐壞的開始…

當上秘書不到幾個月的時間,莎莎開始從「傳遞」進入「操弄」的階段。她不只是靠八卦取得大家的尊敬,只要是聽到自己不喜歡的決策或是人事安排,她就會到處放話,讓消息提早曝光,引發互相看不順眼的派系開始反彈,她不喜歡的安排也就不得不破局。

只是莎莎以為自己精明,卻沒想到身邊的人才是老謀深算。

幾個大主管老早就發現這個嚴重的問題,董事長也一直想把莎莎換掉,只是礙於短時間內找不到適當的人選,而且也拿不出直接證據證明莎莎在搞鬼,只好任由她作威作福。

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

和莎莎同期進入公司的咚咚,因為態度認真、表現優異,受到各級的肯定,因此部門主管上公文,要替咚咚升職加薪。公文送進董事長辦公室,就落入了莎莎的手裡,莎莎一看到公文,立刻衝到董事長面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說是咚咚不但是她的同期同事,還是她的學妹,如果咚咚都能加薪,而自己卻在原地打轉,那豈不是讓人看笑話,也有損董事長的面子………董事長雖然已經不爽莎莎很久了,但是也不能和一個小女生計較這區區幾千元,只好順著她的意,在公文裡批下「莎莎比照辦理」。

星期五快下班時,公文貼上了布告欄,幾個曾經被莎莎害過的同事看到之後臉都黑了,想說老天爺真的沒眼到這種程度?一直是局外人的小妹我,也開始產生懷疑,咚咚拼了多少心力才換到上級的肯定,一個只靠嘴碎求生存的人憑什麼要求同樣的待遇?難道世上當真只有小人可以得志?算了,不管誰得志,星期一還是要來上班,我還是趕快回家休息,養足精神才好過日子。

少年得志大不幸,真的不能不佩服古人講話精準到沒天良!

星期天我還在睡大頭覺,就接到同事打電話來說,布告欄上又有另一張公文,上面寫著:莎莎即刻調到行政部門當助理,加薪的計畫也同時取消。哇哇哇~這麼精彩!比連續劇還要峰迴路轉,多麼希望趕快有人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這麼期待星期一趕快到來,讓我可以趕快去辦公室!

我一向是辦公室八卦網的末端,上班之後,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中午,終於聽到整個完整的故事:

星期五下班時間剛過沒多久,莎莎拿著請假單去找人事主管,希望能在11月請假二個星期。人事主管看到請假時間這麼長,於是回應莎莎說,必須先請示董事長並且察看人力調度是否有問題,要等到星期一才能得知是否能准假。莎莎一聽到這樣的答案,一把搶回請假單,然後指著人事主管的鼻子破口大罵:「你搞清楚一點,我今天來找你請假是給你面子,我是對董事長直接負責的,根本不需要你同意。你也不過是個南方來的花瓶,還真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啊!」

人事主管的確是美得像花瓶,但卻也是一把不省油的燈,哪有可能站在那裡被莎莎這個小女孩喊起喊倒,於是二個女人開始站在辦公室裡指著彼此大罵,音量大到連在隔壁加班的人都跑過來看熱鬧。

莎莎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連要老闆加薪都手到擒來,一個小小的人事主管當然是不放在眼裡,但是她沒想到,這麼一叫囂,正好被逮到把柄,太多人證看到她在忤逆主管,老闆不處置都不行,於是週末都還沒過完,人事部就已經把莎莎職務調動的公文貼出來了。

莎莎剛剛收拾好東西,經過我的面前,要去找新主管報到,新主管正是過去被她擺道下台的人。媽的,這個劇情比藍色蜘蛛網還蜘蛛網,看來接下去這幾天,我還是會非常期待來上班!莎莎跟我其實無冤無仇,我一邊看戲也一邊想,在她還沒壞成氣候之前先來這麼一下子,應該是好不是壞,希望莎莎別白白摔了這一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