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三個星期,有五攤客人連續造訪,前腳走、後腳到,一攤接著一攤,完全沒有間隙,而且這些人來完全不是為了正事,純粹只是年底旅遊順便拜訪敝老闆。更慘無人道的是,辦公室裡的同事,能講英文的不是出差就是簽證有問題,因此所有的客人都由溫蒂和我負責翻譯和招待。

如果是要辦正事,那是沒在怕了,大家坐下來各自發表意見,講完話也累了,可以直接送回飯店休息。但是招待,那代表要對客人晨昏定省、從客人起床招呼到他們回房...只有溫蒂和我二個人,三個星期、整整21天,沒有週末和休假,我們已經做好為國捐軀的準備...

「招待」不過就是吃喝玩樂,但是要在吃喝玩樂的同時讓客人開心得不得了,那真的是件難到有點心酸的事情。幸好阿姐過去也算是有點荒唐的人,除了在餐廳灌酒、講黃色笑話之外,客人點名要去KTV、Dancing Club都還能頂得住,陪著客人一起撩落去,人家才會覺得你是喀幾郎,直到看到客人臉上滿足的笑容,才明白過去在錢櫃花的錢很值得,眉飛色舞、Venus、Bad Boy、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錢櫃補習班」出品絕非浪得虛名...

好不容易讓客人一個一個含笑離去,在最後一攤來臨之前,我結算一下手邊付出去的帳款,靠,已經花了港幣25萬,合台幣一百多萬耶!恁娘勒,不到三個星期就玩掉這麼多錢,第一次那麼深切的感受到,玩,是一件那麼不容易的事情。

再玩下去,花錢事小,玩掉溫蒂和我的二條小命事大。我們因為酒喝太多而水腫、嚴重失眠而感冒,人面前裝得像金鼎電池兔寶寶,人後就軟成一沱爛泥,所以當總經理說「XX總裁喜歡唱歌,我們今晚安排KTV吧!」時,我不顧一切的哀嚎著「拜託去有粉味的地方,讓美眉們負責娛樂各位大人吧!」

老闆也算是體恤下屬,儘管有粉味的地方都比較貴,還是在英皇酒店八樓訂了包廂,晚餐過後,所有人分坐四輛車,往美眉們前進。我和溫蒂在出發之前向老闆建議,不如就讓男人們自己去吃粉味吧,反正那邊只需要肢體語言,應該不需要翻譯,我們二個女生不在場,大家也比較方便展露獸性,但是老闆不知道是哪根筋揆到,堅持我們也要到,所以我們只好又跟著大家一起去吃粉味...

果然...男士們當著我們的面,不方便變身為野獸,一直裝成正人君子的樣子,一波又一波的美眉湧入包廂,就是沒有人出聲點名,靠,最後是由老闆出面作主「每個人點二個,要會說英文的」,瞎密?老闆,別開玩笑好嗎?會講英文的是長我這個樣子耶,您確定嗎?

總算媽媽桑找到幾個會講「How are you」的美眉出來,也算是有交代過去。但是接著問題又來了,因為對方總裁太ㄍ一ㄥ了,結果底下的幾個主管也不敢High,搞得那些已經穿著比基尼的美眉們也不知道在衿持什麼,整個應該是肉慾橫流的場面,卻變成我愛紅娘的第一類接觸!唉,為國捐軀也不是喊假的,這時候只好拿出童子軍的精神,把上個世紀參加救國團活動的記憶挖出來,開始叫囂「shake your butts! raise your hands!」這樣帶動唱、帶動跳、帶動喝...我在喘氣的時候問老闆:「小姐們的坐檯費可以分我一點嗎?」老闆笑笑舉起手中的紅酒說:「嘉獎!嘉獎!」一飲而盡之後又說:「不夠!不夠!再來一杯!」感謝皇上賜酒,雖然已經飲酒過量,但還是得乾了這二杯...

現在我又明白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玩過能成為考績,過去玩得那麼兇,沒想到有朝一日可以派上用場,只是以前的玩真的很好玩,現在的玩,已經變成一件很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