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母女.jpg 

咱母女 專跟苦日子作對
【聯合報╱新華社】2008.11.28 03:22 am

付華(右)是河北秦皇島市河北科技師範學院計算機系二年級學生,來自河北青縣。她出生就被遺棄在青縣靳劉莊村趙秀榮夫婦家門口的柴火堆,老夫婦把她抱回家。

付華六歲那年,養父去世,養母趙秀榮(左)支撐貧困的家,撫養付華。

付華十二歲時開始打零工,十五歲時,養母因過度勞累突發腦血栓,癱瘓在床。付華挑起養家重擔。頂著星星下田,伴著微曦回家做早飯,夜裡在昏黃的燈光下讀書,付華沒穿過一件新衣服,一日三餐窩頭鹹菜,但她卻始終沒有丟下課本。去年,她考上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在學校,付華穿的是別人送的舊衣服,吃的是窩頭鹹菜,她不覺得丟人,最放不下的是幾百公里外的養母。她每個月都要坐火車回去看一次母親,給母親做好夠吃一個月的窩頭。

學校知道付華的孝心,派車將趙秀榮接到學校,為母女倆安排住處團聚,同學叫付華「陽光女孩」。

::::::::::::::::::::::::::::::::::::::::::::::::::::::::::::::::::::::::

感想:如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