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老闆邀請一位東南亞國家的官員(以下簡稱為「東官」)到澳門開會,結果這個很不懂分寸的東官寫信來說,為了這次會面,他的計畫是星期一上午抵達澳門,星期六下午搭機離開。

花六天的時間來開一個會?把澳門的每一片磁磚都看遍也不過只需要三天的時間,東官明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既然踏進這塊男人的天堂,顯然是有準備要玩到虛脫吧!

澳門當然是不夠玩六天的,敝老闆緊急安排深圳、香港分公司的同仁準備,輪流帶東官去風流!東官一句中文都不會說,一定還要備好一名翻譯隨行,辦公室裡能隨意通行兩岸三地的翻譯也只有我這個呆胞了,所以我奉命負起送鏢的責任,要把東官安全的帶出澳門、再送回來…

 

這是我工作十年來最他媽的痛苦的五天!

東官屬龍,今年才44歲,已經有很嚴重的中年男人的症頭!他的嘴除了在咀嚼、喝酒、睡覺之外,其餘的時間在講話,講的內容都是「我多棒、我多好、我多厲害、我人脈多廣、我眼光多好、我思慮多深」,就算他懷裡抱著女人還是繼續講個不停!他懷裡的女人偏偏又不會講英文,他們摟摟抱抱、親親吻吻,我還要把臉塞進他和女人的中間,不停地翻譯著「他以後要選總統,妳要不要當第一夫人」的鬼話。

當他不停在炫耀自己有多棒的時候,最後的結論都會是「Life is ...」抱著女人的時候,他會說:「Life is short, try the best to be happy all the time.」講到自己長得還不錯的時候,他又會說:「Life is all about if you can magnify your merits.」講到他自己離了三次婚,他又會說:「Life is like a soap opera.」反正事無分大小,全部都會扯上Life

Life? Life is my ass!!! 日子是用來過的,不是拿來嘴上說的!真的用心過日子的人不會那麼多話,話那麼多,也只是為了掩飾日子過不好的空虛罷了!

最後一個晚上,東官是在香港的蘭桂坊過的,我們在pub裡面坐了四個小時,他就整整講了四個小時的話,我也翻了四個小時,到凌晨三點的時候,我已經吼到聲嘶力竭,但是還是有英文從他的嘴裡源源不絕的冒出來,我真的很想拿起酒瓶塞進他嘴裡,叫他不要再說了!!!

這最痛苦的五天...再怎麼痛苦也已經過了,我總算忍到讓他完完整整、開開心心的離開澳門。畢竟他是敝老闆的客人,不是我的客人,得罪了他就是得罪敝老闆,得罪敝老闆就是得罪自己的飯碗,那到最後還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忍得過去,終究造福的對象還是自己啦!Life is all about my ass, 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