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要在今天晚上搭機回台灣的...

為了要休這幾天的假,我完全是抱著逃債的態度,計畫好一下班就立刻趕去機場,不多做任何停留,免得夜長夢多。在澳門的時間越長、越容易被人家摳回來加班!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員工算不如老闆算...出發前一天下午,老闆的電話就來了,突然又要我陪客人去深圳四天!

媽的,那攤客人已經喬好是珠珠去陪耶!我是跟您老大確認再確認之後才去請假、訂票的耶!為什麼又要我去?沒人要做的事情,就丟給我做,現在有人要做的事情,還是要我去做?老娘是肉做的,他媽的也會累好嗎?

以上純屬個人的內心戲,儘管心裡已經譙到沒力,但還是無可奈何的打電話去延票了。能怎樣呢?誰叫我拿人家一份薪水,媽的!

早上傳簡訊給家母、家姨和家朋友們道歉,阿姨回傳來說:「還真辛苦。來簡訊時,正與在日本的令狗通電話,說聖誕工作兩天沒睡覺,青青也忙到喊好累。台灣這裡大裁員,只把平常肯吃苦耐勞的耐操型的留下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令狗是我的二表妹,是甜點師傅;青青是大表妹,在國際快遞公司上班,都是在聖誕新年假期會爆忙的行業...

耐操?!?!?! 看到這二個字,讓我決定在上大號的時候,好好想一想,這個定義到底是什麼?耐操的基本款大概就是不會說「不」吧!就算要對老闆的命令說「不」,也要附上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法,而且這個方法必須要能減輕老闆的壓力,而不是員工的壓力...

那員工的壓力怎麼辦?哼哼哼~等扛過了這二年的經濟風暴再說吧!

阿姨為了平息我的賭爛氣,又傳來一篇長長的簡訊:「令狗被公司派去進修兩個月,到日本私人蛋糕公司上班,天天站著工作十二三小時,下班還需寫電腦報告傳回給公司,全身酸痛到不行,又吃不好睡不好,她說日本員工更慘,還要忍受老板整天好幾次的痛罵,本以為自己已夠挨罵,沒想到日本員工更可憐。真是辛苦,要吃苦當做吃補才有工作,而工作場所氣氛都很悶,大家埋首做事沒好心情。還好老板說去兩個月,下月中旬回台,到時再看中醫療養。」

可憐的表妹喔~至少我上班還笑得出來,也不用想著下班要去看醫生...不生氣了啦!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