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和「小人」沒有很深的緣分,在辦公室裡偶爾遇到幾個有小人傾向的人,也總是能靠著祖先保佑、安全過關,不過飄洋過海討生活,卻被小人紮紮實實的捅下去了...被捅的感覺果真不好,但畢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也值得大書特書、詳加記載。

******************************************************

上次說的那個東南亞官員,就是簡稱為「東官」的那個傢伙,他到澳門來的行程,事前都是由珠珠負責策劃協調,因此二人之間電話、電郵往返非常密切。東官大概是把中國女人的「多禮」誤解成「多情」,竟然覺得珠珠對他很曖昧,一下飛機就開始對珠珠訴說他和老婆之間的感情有多不好,還要珠珠保證會「一路」照顧他。

有些中年男人真的很可憐,沒有忠誠友愛的老婆、情人、女朋友在身邊說實話,耳朵裡只能聽到些阿諛奉承的屁話,絕少能聽到真話,久而久之,這些男人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對自己有夢幻般的評價。像這個東官,肚子已經大得像座山、被老同學叫「loser」,他卻自認為是保養得宜的帥哥,而且仕途看好、前景一片光明。

而珠珠呢?她是一個需要掌聲和燈光的女孩,不管是會議或飯局,她一定會盡力演出、力求成為焦點。我個人是非常樂於和珠珠搭檔出差,因為我只要負責熱情鼓掌和吃飯就好,天底下這種涼差都被我碰到,還真是感謝上帝。珠珠知道東官的思想不純淨之後,嘴巴上一直在抱怨,但是行為舉止倒是半推半就,自作多情的東官碰上需要掌聲的珠珠,本來就是一唱一和,他們演得開心就好,旁人就當作是看場生活喜劇也就罷囉!

錯~我太天真了,自以為在看戲,劇情都已經編到自己身上了還不知道...

東官這一趟實在待太久,敝老闆只好把他往各個分公司丟,由各家主管輪流招待,第一站是澳門、第二站是深圳、最後一站到香港,比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更豐富。東官在澳門吃過晚餐之後,就準備被送往深圳,理當應該由珠珠全程奉陪,但是珠珠卻以「自己是持有馬來西亞護照,中國簽證已經過期」作為無法陪同的理由,只好又派我遞補上去。

珠珠不必出差可開心了,但這下換東官不高興,一直纏著珠珠去辦簽證,靠妖!連老外都知道可以在澳門辦到中國簽證,珠珠一直緊咬著「簽證過期」的理由也實在太沒說服力,只是遇到主管們都裝聾作啞,我就當作他們是為了保住珠珠的清白才做這樣的安排,只好認命回家打包行李、和東官前去深圳。

東官和我一路到深圳,二三個小時的車程,他對我說了不下四次:「I like plump women.」plump個頭啦!喜歡大咪咪就大咪咪,還講什麼plump,你以為是在挑牛肉嗎?拼命強調、拼命強調,是怕我這個小咪咪會愛上你喔?見鬼了,這比要我下海演三級片更異鄉天開!你在擔心你的貞操,我還在煩惱晚上有一場硬仗要打勒~深圳分公司負責人老牛已經安排好晚上的飯局,是和另一家公司的人「談生意」,說穿了就是一場酒戰。敝老闆讓東官和我這時候去插花,正好可以分擔一些擋酒的額度。老牛幫敝老闆招待客人,敝老闆幫老牛找人擋酒,果真是個雙贏的場面!啊我勒~低階下屬,喝死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