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來這裡了,我真的沒有忙成這樣,只是想到自己現在寫出來的東西只有抱怨,真的就提不起勁來敲鍵盤了。以前我曾經說過,如果有一份工作可以保證我賺到一億,但是代價是痛恨全世界,那我寧可放棄這份工作。現在這份工作連一億的大餅都沒有,卻已經快讓我痛恨全世界。到底是世界和我不合、還是我和世界不合...

我每天聽著五十幾歲的人事主管和四十幾歲的總經理在商量要怎麼修理新來主管、或是教訓新進的下屬,上到55歲的律師、下到23歲的實習生,他們個個都看不順眼,明的、暗的、大砲、暗器什麼都有,看得我心驚肉跳,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被暗暗修理的對象之一,更害怕的是自己的將來,是不是也過這樣的生活。我又是那種會把所有情緒都寫在臉上的人,越看不下去、臉就越臭,現在大概臭到像屎坑了,更讓人看得礙眼吧~

坐在我旁邊的人事主管最近常常帶自己煮的綠豆湯給總經理喝,說是天氣熱了,多喝綠豆湯才不容易中暑,也算是馬屁拍得到位了。鄰居拍馬屁原本不關我的事,偏偏鄰居要來說長道短,講到差點讓我昏死在座位上...

人事主管端著正要送出去的綠豆湯,然後得意洋洋的對我說:「我很喜歡喝綠豆湯,但是不喜歡吃綠豆,所以我就把湯喝掉,剩下的綠豆再加水加糖,拿去給總經理吃,嘻嘻嘻嘻嘻...」我的天啊~聽完她的話之後,我立刻感到一陣暈眩,自己到底是闖進了什麼樣的世界?

我常常聽到他們討論手段和計策,但這還是第一次活生生看到自己人捅自己人還這麼沾沾自喜。

我很想離開這個世界,回到過去美好的生活,但是大環境的景氣不佳和小環境的經濟壓力又不能讓我不能輕舉妄動,就變成現在這樣滿口抱怨的德性,別說是討厭全世界了,我甚至開始討厭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