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到半夜,同事突然開口背起「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結論就是「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去背這些後來根本沒用的東西」。

 

 「背沒用的東西?絕對比不上我媽教我的這個東西更沒用!」我說。

 

 在那個國小三年級還不必念英文的年代,我放學回家之後,只會傻呼呼的看小叮噹。老媽不抄傢伙,就絕對不會去唸書,而老媽也很少抄傢伙,除非她被學校老師叫去念一頓說「女兒功課退步啦,家長要盯啦」之類的,老媽才會回來吼我兩聲。

 

 有一天老媽突然對我說:「我教你念英文。」吼~我年紀再小、再無知,也知道老媽英文有夠爛,要教什麼啦?不知道又要玩什麼把戲。

 

 老媽完全不理會我毫不感興趣的樣子,就開始唸:

 

    

 

 什麼東西啦?老媽要教、但我不是很想學,兩眼繼續盯著小叮噹…

 

 老媽繼續不理會我還不感興趣的樣子,開始翻譯:

 

 「缸比盆深、盆比碗深、碗比碟深、缸盆碗碟都深、最深還是缸!」

 

 學這個幹嘛啦?三年級小朋友心中吶喊的無奈…

 

老媽還是不理會我毫不感興趣的樣子,開始教我:

 

「缸B噴腎」

 「缸比盆深」

「不是,是『缸B噴腎』」

 「缸B噴腎」

「對,再來『噴B灣腎』」

「盆比碗深」

「是『噴B灣腎』」…

 

老媽很有耐心得一句一句教,完全不理會我毫不感興趣的樣子,直到確定我可以正確的唸出:

 

「缸B噴腎、噴B灣腎、灣B爹腎、缸噴灣爹都腎、椎腎嗨獅槓」

 

我也沒那麼笨,其實才花了十分鐘就學會了,只是沒想到會牢牢記住這麼多年,成了我腦子裡最沒用的一段英文」…

 

我後來問老媽,為什麼要花時間教我這個,老媽的回答是「可以用來跟朋友聊天」。老媽很少擔心我的成績好不好,倒是常擔心我沒話題和朋友聊天…星座專家說「水瓶座是外星人」,老媽就是水瓶座…真的是外星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