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以前就知道,6/30會是忙碌的一天,

白天要幫一位導演試鏡,因為他要找外國演員,
所以請我去幫忙。

晚上有一個婚禮,因為有很多程序,
所以要我去當司儀。

深夜有一些稿件,因為有交件日期,
所以我就要熬夜。

去年當了一年的freelancer,
讓我養成不把工作往外推的習慣,就一口氣都接下來了

在幾天前,我就想好要怎麼過這一天,只要安排好每個演員的試鏡時間,
應該可以在結束之後,從容地回家著裝,好整以暇地在婚禮會場準備…
對…就是這四個字,好整以暇…
我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匆忙慌張的節奏…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6/30的前一天晚上,整個屎運就展開…
原本約了六位外國老師要來試鏡,
卻有四個人突然打電話、傳簡訊,說明天不克前來。
還有人是直接電話根本打不通,
按…我本來就對在台灣教英文的外國人………不敢恭維
現在更加是………不勝欷噓
後來準時到的外國人,都不是英文老師………
只能說,工作是除了爸媽以外,影響人格最烈的項目。

總之來來回回,還是有不少人來試鏡,
我心裡鬆了一口氣,想說試鏡排到下午二點半結束,
就能順利前往下一個行程…

屎屎屎…
最後一位演員遲到了一個半小時!

我原本計畫的好整以暇坐捷運,變成匆匆忙忙坐計程車。
計程車可是我百般不願意的選項,又花錢又不環保…
但也還是不得不搭上計程車,要從內湖回家…

我心急如焚地坐在計程車上,看著窗外的景物,
從陌生的內湖,逐漸逐漸熟悉起來,
好不容易,只要下了高架橋左轉,就到家了…

屎屎屎屎屎…
計程車遇到紅燈,在下坡橋段停下來,
計程車司機不知道哪裡過不去,
竟然放開腳底下踩的煞車,
車子就緩緩滑向前面那一部車,「咚」…
我簡直是欲哭無淚,前面那位車主顯然不打算放過計程車司機…

如果我不趕時間,就可以坐在車上吹冷氣,
但是老娘實在不能等,就丟下車資下車,用兩條腿走下高架橋…
一路走回家…
火速著裝之後,我還是飆計程車到婚禮會場,幸好有趕上時間…

屎屎屎屎屎屎屎…
我上計程車前,因為太想睡覺,就買了一瓶咖啡,
但是車子到了圓山飯店的門口,我還沒喝完,只好放進包包,
忙來忙去的結果,就是咖啡翻了…
皮夾、手機、鑰匙、筆記本、隨身碟,全都洗了咖啡浴…
我只要一拿起手機接電話,就能聞到濃濃的咖啡香…

到家之後,我把每一樣東西都擦乾淨,
只剩下手機螢幕裡面的咖啡霧…擦不到…
剛剛老媽打電話來,她好像是泡在水裡跟我講話…
我現在還在對著手機甜言蜜語,希望它能自動恢復正常…

人屎不能復生…
屎運一旦開展,似乎就停不下來…

但是!
大雕說,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
不然那一天都會很消極…
我今天是忙到來不及消極…
現在呢…今天也結束了…我不必消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