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突然告訴我:「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顧好身體了啦!」

這個完全沒準備要當老人的媽媽,突然講出這樣的話,實在是不得了,

我立刻問她:「為什麼?」

「如果閻王爺要等到我70歲才把我帶走,

可是我55歲就把身體弄壞了,

那我55歲到70歲之間,都要用一個壞身體耶!

如果壞到要躺在床上,那我要躺著喘勒喘勒,那才真要命喔!

如果我把身體顧好到70歲,那閻王爺要帶我走的時候,

我『碰』一下就跟他去了,就不會痛苦了啊!」



打從十幾歲開始就百無禁忌的老媽,

喝酒、抽菸、熬夜樣樣都來,

就算有了高血壓、高血糖,要她忌口也是百般不願意。

不知道是怎樣受到閻王爺啟發,

竟然說了這樣的話,

還真乖乖開始吃起燙青菜了......



(上班摸魚冥想中...)

(下班回家繼續想...)



別人家的媽媽常常燉中藥,燉到孩子哇哇叫,還要追著孩子喝下去,

我家媽媽以前從不燉中藥給我喝,因為她自己更不愛喝,

所以我家很難得出現中藥。



怎知勇健的老媽會生出我這個破敗的女兒,

十幾年前,我因為膝蓋受傷去看中醫,

醫生竟然鐵口斷定我是「二十歲的年紀、六十歲的身體」,

當時體力真的差到連講話都會喘。



幸好福不大命大,隨即得貴人相助,贈以「大補帖」一方,

我就傻傻喝了兩年,體力才逐漸恢復。



這一帖藥是溫補,平常就可以煮來喝,而且甜甜的,天涼時來一杯,感覺挺不錯滴~



大補帖:

當歸、川芎、黃耆、黨蔘、紅棗、枸杞。



我就是用普通的茶壺,川芎、黃耆、黨蔘、紅棗、枸杞各丟一把,

當歸會苦,也比較燥,所以只丟一兩片,

用小火煮個四十分鐘左右,味道就都出來了。



我很難得持之以恆,偏偏這個大補帖就傻傻喝了兩年,

真的有把我的體質翻過來,還不至於壯如牛,

但是也不會再被說是六十歲的體格了。



現在~看到這裡才是重點~



因為想改變體質的人未必有,但是容易鼻子過敏的人一定很多!

其實要搞定鼻子過敏的方法很簡單,

只要常吃「枸杞」就好了。



很多人知道枸杞可以顧目珠,卻不知道枸杞也會顧鼻坑!



當年我是有幸看到一位媽媽的讀者投書,

她說兒子的鼻子過敏嚴重到會影響讀書,也是半信半疑聽人家的話,

每天晚上用一把枸杞加上一塊排骨,熬成一碗湯給兒子喝,

連續喝了一個月,鼻子過敏的毛病就徹底根除,兒子讀書的情況也大有改善。



當時我的鼻子過敏是「一天用三四包面紙」的等級,也是一個苦不堪言,

所以我跟著那位半信半疑的媽媽,也半信半疑地去買枸杞。

只是那一天一碗湯,我只熬了一個星期就破功,因為實在沒時間啦!

最後就把枸杞當做茶葉,每天用滾水泡來喝,

我忘了喝多久,不過我現在鼻子過敏的情況已經改善非常非常多,

大概一兩個月,才會有那麼一天鼻子癢癢的,已經讓我非常滿意。



講到顧身體~厚~

腦子裡面一直跑出很多撇步,不過我要去看CSI 啦!

以後再慢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