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妹最近桃花朵朵開,三不五時就出門約會。

有個Jason等她等了一個月,終於等到「星期一」晚上一起吃飯。



他們選了一家台菜餐廳,進了餐廳女服務生就立刻上前來點菜。

看了看菜單,馬妹忍不住對女服務生說:「你們家的菜單好奇怪,菜色只有兩頁,可是飲料有十頁,你應該跟老闆娘反應反應!」

女服務生笑笑的說:「其實我就是老板娘啦!」

說完話之後,老闆娘也沒離開,繼續笑瞇瞇得盯著馬妹,換她開口問:「請問你是不是馬妹啊?」

聽到老闆娘喊出自己的名字,馬妹嚇了一跳,立刻也盯著老闆娘瞧!

「確實是有點面熟...哪裡見過呢...好像是唸書的時候...到底誰啊...」

馬妹還在想,老闆娘就自己說;「我是Irene啦!」



沒認出來還好,這下認出來了,馬妹吃了一驚!

她可不是失散多年的朋友,應該是份外眼紅的仇人!

兩個人之間曾經有過節,還差點大打出手,

分道揚鑣之後,自然是「相見不如懷念」,從此未曾碰頭。

經過這幾年,兩個人在外型上都有很大的改變,才會差點認不出對方。



出人意料的是,Irene認出馬妹之後,並沒有當場翻臉走人,

還一屁股坐下來,熱情得和馬妹聊天,Irene還對著搞不太清楚狀況的Jason說:

「馬妹以前頭髮剪得好短,像個小男生;現在變得好有女人味喔!」

兩個女人一直講話,好不容易有機會和馬妹吃飯的Jason又被冷落在一邊兒...



Irene聊起很多老朋友的近況,對過去的衝突倒是隻字未提,

馬妹吃完飯結帳的時候,Irene還特地給了折扣!



說實在話,馬妹不知道Irene有沒有在奶茶裡面吐口水,不過已經是表現得「可圈可點」!

Irene小姐啊!如果不是非常聰明,就是非常寬大!



夠聰明才能明白,開門做生意就是要「和氣生財」,不必跟進門的「財神爺」過不去。

夠寬大才能放手,不必緊緊抓著過去的感覺,「是非對錯」隨著時間流逝早已不存在。



不管Irene是夠聰明還是夠寬大,對她自己來說都是好事。

至少隔天晚上馬妹又和死黨光顧Irene的餐廳,還堅持不可以打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