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店仔的小姐們~平均年齡比酒店小姐大,和當時唸大學的我相比,

約有三分之一的小姐是阿姨級,其他三分之一是姐姐級,

最後三分之一年齡和我差不多。



阿姨級的小姐們通常已經在「職場」打滾多年,從高級酒店一路來到茶店仔,

收入跟著年紀成反比變動,也是店裡最令我傷感的一群人。



我記得有個雪莉,看起來已經五十多歲了,

子小小的、胸部很豐滿,年輕時應該是個小肉彈,

依舊白皙的皮膚已經爬滿皺紋,她化很濃的妝也蓋不住,反而讓膚色變得慘白。

聽說她濫賭又養小白臉,年輕時賺的錢都花光光,

連被小白臉打掉了一顆門牙都沒錢去補,

所以每次她講話時,總是看到艷紅的嘴唇中間有一個很不協調的黑洞,

一笑起來必須很刻意地用手去擋。



按照年齡輩分,我是應該叫她一聲「雪莉阿姨」,但是我還是叫她「雪莉」。

在茶店仔裡叫小姐「阿姨」,和直接說她老一樣該死。

每當我用叫「安安」「夢璇」「雪兒」一樣的音調叫一聲「雪莉」,

雪莉回頭對我笑的時候,臉上就會出現少女的神情,

那張笑臉裡有很多的開心,還有一點點的感激……



雪莉每天都準時來簽到,可惜經常坐了一整晚,只有一檯客人,才賺三百。



紅牌的小姐有時候因為客人太多,招呼不周就會招待小菜按耐客人,

通常都是六七十元炒青菜,茶店仔的少爺送菜進包廂時還會大喊:

「愛妮招待小菜!」讓客人和小姐都面子十足。



雪莉也經常招待小菜,不過都是為了拉攏客人,

她如果發現熟客上門卻沒有點她,就會要廚房弄一盤菜送進去,

希望少爺大喊「雪莉招待小菜!」的時候,客人會想到她。

雪莉常常一個晚上招待這又招待那,而且不是120元的炒牛肉就是190元的醉雞,

有些奧客把菜吃光了,還是不會點雪莉進包廂,完全是白忙一場。



經理常常唸她:「你是算對還是算不對啊!今天你賺的都不夠去招待!」

雪莉聽了總是不張嘴地笑一笑,照樣叫廚房準備小菜、隔天照樣準時來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