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店仔」!

是一種特種營業場所、是有小姐陪酒的地方;


是有很多男人進出、還三不五時要關上大門躲警察的地方!



每次我不小心透露曾經在茶店仔打工過,男士們就會露出懷疑的眼神,


有位大哥還直接嗆說:「唬濫的吧?」


事實勝於雄辯啊!


我沒多說話,就直接喊了一聲:「內底的小姐,稍『遭歡』一勒啊」


熟門熟路的大哥聽了,馬上給我一個了然於心的微笑,


他說:「只要會喊這一句就沒錯了!」



遭歡其實是「走番」,「番」是日語「房間」的漢字;


房間也就是客人們唱歌喝酒的包廂。


所以這句話和我們平常開玩笑喊的「轉檯」差不多,


就是說「房間裡的小姐們,換一下包廂啊!」,


請小姐們到每個包廂輪流走動走動,不要冷落了任何一位客人!



說是「包廂」,其實不過是用木板牆做的幾個小隔間,


裡面放一張辦桌用的大紅桌和辦桌用的紅板凳,還有一小塊空間讓那卡西來伴奏,


客人要唱歌的唱歌,喜歡跳舞的就去跳舞,不然就是邊喝酒邊划拳,


不管要做什麼,小姐都奉陪。



包廂裡面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我也不是完全清楚,


因為我當時是坐在櫃檯的會計,只有穿過走廊去上廁所又剛好遇到門開開,


或是難得跟著少爺進去收錢,才會瞄到一些裡面的景象。



至於我怎麼會跑到茶店仔當會計


是我大三那年的寒假,有一家叫做「金點」的茶店仔,會計突然不告而別,


茶店仔都是現金往來,最怕會計手腳不乾淨,也不能隨便找個人遞補,


於是身兼經理和股東的張阿姨,拜託我去幫個忙,直到她找到值得信賴的人為止。



我正愁寒假找不到第二份工、湊不足學費,隔天立刻就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