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位老長官,託我拿一則新聞到另一家電視台,

還請我親手交給新聞部的經理,所以我就闖進別人家的新聞部。

雖然是別人家的新聞部,但是一走進去就是那種熟悉的壓迫感,整個人又緊了起來...

幸好我只是來送個東西,只要快點找到經理,把東西交出去就好了。



問來問去終於問到經理的座位,

我走到那位經理旁邊,把新聞帶遞出去說:「這是高大哥請我拿給你的。」

經理拿走帶子一看,立刻大喊:「怎麼是這種帶子,那還要轉檔,怎麼來得及?」

然後她連謝謝也不會說,轉身就走,嘴裡說著:「那個誰啊,這個拿去轉檔...」

連人帶聲音慢慢在我的視線中消失,完全當做我不存在.......



我不知道是她的工作壓力大到讓她看不到我,

還是她的職位高到讓她看不到我,

總之她就是沒反應到一個沒人緣的地步。



真的,不過就是一份工作,

有必要做到連做人都不會了嗎?

連基本的「請、謝謝、對不起」都忘光光...



這讓我想到,在唸書打工的時候,

我曾經在一家「電話秘書」負責接電話。

電話秘書就是負責打BB Call 啦~

就是BB Call 的主人不喜歡或不方便自己接BB Call,

所以就透過這種BB Call 公司來過濾。



這種BB Call 的主人~~~說穿了

也都是比較見不得光,都是黑道、賭鬼、躲債之類的人。

也正因為如此,老闆娘常常收不到月租費,

又或是接電話的秘書鬧彆扭,

總之三不五時就聽到她對著電話鬼吼鬼叫!



有一個周末下午,老闆娘拿著她的存摺,盯了好久之後,

然後心滿意足地對我說:「這個工作讓我存到50萬。」

可是突然又臉色一沉:「可是這工作也讓我痛恨全世界,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人,你知道嗎?」



她以前是怎樣的人?我不知道...

當時我只知道以後不要變成和她一樣的人...

我想,如果代價是會變成痛恨全世界的人,那就算給我ㄧ份可以賺一億的工作,我也不敢要!



真的,不過就是一份工作,

有必要做到連做人都不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