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一個高級數的班級去代課,

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國中生,英文程度已經超越很多大人,

強一點的都能和外籍老師抬槓了,

我這個負責「協助」的中籍老師,在此時此刻根本一點忙都幫不上,

於是就坐在最後面,靜靜得改作業。



課上了一半,外籍老師突然叫我的名字,

問:「Do you know how to play "shout fingers"?」

「喊手指」?趕緊傾身向前,看看前一排學生的課本,

上面畫了兩隻手、十根手指張開開,心想:「蝦米碗糕啊?」

再抬頭看看外籍老師比手畫腳,雙手一下張開一下握拳,

「喔~數字拳啦~」



外籍老師說她不會玩,要我上台示範。

心虛喔~我划拳划得超爛,

每次跟人家划拳,對方總是氣得恨不得直接乾杯把自己灌醉算了,

沒想到在老外和孩子的面前,還能「上台表演」!



只能喊「五、十、十五、廿」......

兩個人的四隻手,只能全開或是握拳......

喊出來的數字和手指的總和一樣多,算是贏了第一次......

連續喊中兩次,就贏啦!



「划拳」在台灣,應該是僅次於麻將的國寶吧!

社會走跳的第一步是自我介紹,第二步大概就是玩「數字拳」囉!

外籍老師不懂是當然的啦!不過台下的學生絕對都沒問題了,

所以我認為自己示範的對象根本就是外籍老師,而不是學生。



外籍老師一邊聽我講一邊和我划了兩拳,興致勃勃得說:「我終於知道怎麼玩了!」

我很滿意的點點頭,準備往教室的最後面走去......

「等一下!!!」

突然台下大半數的學生喊著:「We don't know how to play!」

什麼跟什麼啊!這是「聾子聽到啞巴說瞎子看到鬼」嗎?

當今世上竟然還有人不會划數字拳!



我驚恐得示範第二次......還有第三次......

回到座位的時候,我看著學生們,

自問:「我和這些孩子之間的距離這麼遙遠嗎?」



突然......坐在我前面的女學生,轉過頭來......

幽幽得吐出一句:「This game is for OLD people.」

(這遊戲是給老人玩的)



死小孩!死小孩!死小孩!

英文那麼好是用來欺負的人喔!

真想伸出雙手,用「老人拳」來教訓她......

但是此時此刻已經是哀悽的全身無力......



只好等回到家,把這件事情寫出來......

把所有會玩數字拳的人,通通拖下水,陪我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