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姨寄給我一封email,要我去估算自己的壽命

不算還好,一算差點嚇破膽,它說我會活到82歲!

天哪,我從小學一年級就立志活到60歲就好耶!



為什麼小學一年級就想這些?我也不知道......

小時候只是腦子裡有這個數字,現在則是真的覺得長命百歲好像沒太大好處。

很長壽也要保證很健康才是萬福,如果身體不太健康,那豈不是受罪。

現在科學家想盡辦法延長人類壽命,可是看來看去都是增加年老體衰的那段時間,

如果有特效藥是能延長青壯年時期,那活得長才有意義吧......



這個82啊,真是讓我煩惱了一下,

如果是我原本預計的60,那我連勞保退休金都不必拿,

現在平白多出22年,我不但要想辦法拿到退休金,

還要絞盡腦汁用這筆退休金度過十幾年......

唉~突然有需要喝杯咖啡來麻痺自己的感覺......



嘿啦嘿啦~自以為只會活到60歲是不是太天真,

現在這樣被嚇一跳正好可以殲滅我的天真!

該好好掂掂自己的荷包,計劃一下長遠的未來......



我沒本事賺大錢,開源的速度很慢,顯然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節流,

然而放眼望去......目前我最奢侈的消費就是喝有點貴的咖啡了,

只好把心一橫......開始喝比較便宜的三合一咖啡。



不過奢侈小蟲蟲有時候還真是挺不安分......



昨天適逢工作告一段落,想要花點小錢犒賞自己,

畢竟已經縮衣節食地過了將近半年嘛~

最想做的就是整頓一下「髮如鬼」的造型,

而我正好就在髮廊附近,馬上就撥電話給設計師Lisa,

但是電話響了很久,她竟然沒接,再撥一次......啊還是沒接!

我認識她10年了,這是她第一次沒接電話!



受迫於天意,我只好放棄整頓頭髮的計畫,但是奢侈小蟲蟲顯然不願意放棄我,

既然動不了頭髮,那就動腳吧!

小蟲蟲蠱惑我步行廿分鐘,去買一雙想買很久的超級好穿鞋...真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怎知才從辦公室門口走到馬路邊,竟然唏哩嘩啦地下起大雨,

物慾攻心的我根本沒帶雨傘,本來還想硬撐到雨停,但是雨卻越下越大。

當我走到公車站邊,那平常難等到靠杯的公車竟然緩緩靠站,

我只好順了天意,乖乖踏上公車回家。


坐上公車之後,奢侈小蟲蟲終於退駕,我本人才逐漸恢復清醒...


看來是命中注定要走節儉的路線,如果我還堅持要花錢的話,可能會被雷劈,

為了82歲的我,還是乖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