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和東東是好朋友,兩個人之間無話不談,什麼秘密都會告訴對方,

相識十幾年,到現在還是每天要講幾個小時的電話,

好像一天沒講到話,連呼吸都不順暢似的。



我和她們倆出門幾趟之後,發現這對好朋友...還真不是普通的好朋友...

她們溝通的方式十分異於常人...不是一般地球人慣用的招式...

對話的內容,第一大特色就是「狠」!



像是玲玲有個老毛病,每年冬天都會因為腰痛近乎癱瘓,

過去都是玲玲的男友陪在她身邊,不過今年男友跑了,

所以玲玲問東東能不能來照顧她,

東東的回答是:「不行!妳生病的時候我們就是普通朋友,我不會來照顧妳。」

另外一次是東東頭痛,

她揉著自己的太陽穴說:「是不是長腦瘤啦?我是不是快死了?」

玲玲馬上回嘴說:「妳現在不能死啊!你已經答應我一月七號要來接機,要死等七號以後再死!」



真是聽得我心驚肉跳,想說這對好朋友也玩得太狠了吧!

這種話我想都想不到,更別談說出口了...



她們講話的第二大特色是「捧」!

捧的不是對方而是捧自己,而且還捧上了天!

玲玲會看著路邊的情侶說:「我明明長得比她漂亮,為什麼沒有男朋友?」

東東的回答是:「我比妳漂亮,也比妳聰明,為什麼我沒有男朋友?」

玲玲又會還擊:「是我比妳漂亮又比妳聰明,而且收入也很好,為什麼沒有男友?」

只要這兩個人湊在一起,寧可承認自己膚淺也要把自己捧上天!

有時候還會把砲口轉過來問我:「妳說我們哪個比較漂亮?」

剛開始我還會認真地思考,仔細端詳兩人的五官、穿著,想要分別說點好話,

可是後來才發現,她們根本不在乎答案,

我還在傻傻思考的時候,她們又鬥到下一個回合了。



所以現在我也懶得管啦!

反正只有她們做錯事的時候,才會開口向對方說:「我終於發現妳才是最漂亮、最聰明、最有氣質的人!」

這是獨家的溝通方式,大概鬥到70歲也不嫌煩吧!



那天我們三個人坐在一起吃晚飯,邊吃邊聊天,

順便聽兩個人繼續爭誰美、誰聰明、誰有氣質,

話題突然聊到「空姐」,

扯到男人還是很愛追空姐啊!

可是國外的空姐都很胖啊!

台灣的空姐很難考啊!

身材長相都很重要啦!

連打扮都要很講究啦!

超過廿六歲就不能考啦!

哇啦哇啦一大堆...



我突然想起快突破廿五歲那年,也曾想去考空姐,

因為我的兩個室友都是空姐,看她們一個月只需要工作十五天,

玩遍世界各地還能賺錢,真是一舉兩得,

室友也鼓勵我試試看,所以我就決定到補習班去走一趟,

我一進去補習班,櫃檯小姐就馬上靠過來,說以我的條件一定能考上,

那時候...



玲玲聽到這裡,突然睜大眼睛看著我說:「等一下!妳可以倒帶一下嗎?」

「倒帶什麼?」

「妳說台灣空姐很難考?」

「嗯...」

「妳說台灣的空姐條件都很好?」

「嗯...」

「妳又說妳一定能考上?」

「嗯...」

「那就是說妳條件很好囉?」

「ㄟ...ㄟ...我少講了一句話...」

「妳不必再說了,原來心機最重的是妳!」

東東也開口了:「原來妳說了老半天,就是要告訴我們妳最漂亮!」

「不是...」

「原來這裡最聰明的是妳,拐彎抹角說自己漂亮!」

「不是...我真的少說了一句話...」

「妳不要再說了,妳平常話最少,沒想到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不是...聽我說...」

「不要再說了,反正妳就是要說自己最漂亮又最聰明!」



厚~她們兩個人完全不給我解釋的機會,開始說我心機重、手段高,

我就變成「最會拐彎抹角說自己美」的代表人物了~



比狠比捧的遊戲我玩不過她們啦,只好回家把沒說出口的話寫出來...

我少說的那一句話,是空姐鼓勵我去考試時說的話...

她說:「考空姐重點就是要『壯』,這樣才能扛行李!」

就是這樣我才夠條件的嘛!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