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



姊姊錯了~這個大你13歲的姊姊笑你笑了這麼多年~

不管是同學聚會、同事聚餐、朋友聊天~

只要有人沒聽過這件事~我就會再講一遍~

因為笑果真的很好~每個人聽了都會被你當時的天真逗得大笑~



而原來你才是有遠見的那個人

我錯了~

我特地寫出來向你認錯~



你現在一定一頭霧水~

沒關係

姊姊為了認錯~再把故事說一次



在你小學二年級上學期的時候

你對學成語非常著迷,常常指著成語問我是什麼意思

我也對你的好學感到驕傲~



有一天~

你放學回家,看得出來你是一路跑回來的~

因為你的兩頰好紅好紅~而且眼睛閃閃發亮

你衝進大門口,連鞋子都來不及脫~

就對著我大聲說:「姊~我今天學了一個新成語~」

我問你:「是什麼啊?」

你抬頭挺胸、無比驕傲地喊:「玄冥二老!」



當時我不願意傷害一個二年級小朋友的心,更何況是我的弟弟~

所以~我只能忍著笑意告訴你:「好棒喔~不過不是四個字連在一起的都叫成語喔...」



然而~直到昨天~

我才知道我錯了

無知的是我~該被笑的是我~

畢竟教育部都說「三隻小豬」是成語~

教育部長還可以造句說:「你不要像三隻小豬的老大一樣喔!」



如果西洋人的三隻小豬是成語~

武俠小說裡的玄冥二老更應該是當仁不讓~



為了賠罪~我也要來造句~

「教育部長希望學生要三隻小豬,不可玄冥二老,否則必將白雪公主而非龍的傳人!」

這...什麼跟什麼又不是什麼...簡直就是什麼...反正我說什麼就是什麼



弟弟~

你國小二年級的程度就已經高過政府機關

我笑你只是因為我有眼不識泰山



弟弟~

我真的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