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看了阿卡瞎密獵逃

就是梅爾大叔導的那部片

看完之後真的是不吐不快



我是衝著馬雅文化這四個字去看的

因為以前寫過一些關於馬雅文化的東西

就想去看看電影裡到底演些什麼

然後~

看完之後~

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馬雅文化



整部片~

前面就是莫名其妙的慘忍

最後又讓人有莫名其妙的笑意



和我一起去看電影的劉小妹

看了前卅分鐘就小小聲的告訴我「想逃出電影院」

可是我想說都花了卅分鐘了~總要看出個名目來吧~



殘忍就算了~

梅叔還端冷菜上桌

在「英雄本色」裡面

是男主角的未婚妻被壞人逮住綁在木樁前~

壞人一刀劃過她的咽喉~立刻鮮血直流



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橋段也出現在阿卡瞎密獵逃裡面

只是被殺的換成男主角的老爸





然後~等到男主角真的開始被獵被逃的時候

竟然又看到泰山身影…

獅子、老虎、長鼻象,都是他的好朋友

一隻一隻跳出來幫他消滅敵人



電影裡說男主角是跑起來像黑豹

可是明明他在起跑之前 還被長矛刺穿腰部

大概是會穿過腎臟的位置

還奮力把矛尖折斷 反過來取敵人性命

又猙獰得把後半截長矛拉出自己的身體

所以他的身體一前一後有兩個大洞



在他像黑豹一樣奔跑的時候

我腦子裡面一直在想

「他的腸子什麼時候掉出來?」



最後等到敵人掛得差不多的時候

男主角突然跑到海邊

用一種好像看到神的表情望向海面

鏡頭拉到海上

是西洋人的船隊~

還有幾個傳教士划著小船準備登陸



天啊~

我是個俗女~真的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之後回到家不小心翻到數字週刊的影評

說那是代表西方文化所帶來的傷害

比族群之間的鬥爭更嚴重~



太、深、了、啊



所以~要當一個有用的部落格~

先是要告訴大家

那個阿卡瞎密獵逃~片名我一直記不起來~以後我也不想記起來~



再告訴大家~我還是適合看比較「淺」的商業點影

商業電影~

英文就說「popcorn movie」

就是可以不必動大腦、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