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帶著老公去參加前同事瓦斯妹的文定,

她和日籍男友談了16年的戀愛,終於開花結果!

我原本以為自己結婚以後,應該算是穿上金鐘罩鐵布衫,

不會再對婚禮有任何感動,徹底免疫了吧!



沒想到看到瓦斯妹奉茶獻花給長輩的時候,我還是紅了眼眶...

「幸福」,就是一種讓人又哭又笑的魔力吧......



喜宴上看到不少老同事,劉小哥就坐在我老公的右邊,

還有一個劉小妹坐在我的左邊,加上我老公也姓劉,我就是劉太太,

果真是「萬『劉』歸宗」的一場盛事啊!



這場婚宴吃的是素食,席間也沒有提供酒精性飲料,

平常會和劉小哥喝兩杯的老公,在這麼「恬靜淡雅」的場合,

似乎有些「無酒不歡」的惆悵......

他向劉小哥說,應該喝點酒的啊!

劉小哥趕緊搖手說:「我在守戒啊!我老婆懷孕之前,我不能喝酒!」

原來劉小哥夫妻倆為了求子,在神明面前許願守戒,

在成功懷孕之前,劉小哥不准喝酒、劉大嫂不能吃冰!



這檔事引起了老公的興趣,他說:「我們『還』沒去廟裡拜拜耶!」

「還」沒去?我壓根沒想過要去廟裡拜拜求子!

這個「還」字,莫非透露著下個週末的行程?



老公馬上轉過頭來對我說:「那你也要守戒,不能吃冰!」

ㄘㄟ~生孩子是我一個人的事嗎?為什麼要我先守戒?

更何況我因為膝蓋痠痛,老早就不吃冰了。

我還沒嫌你經常應酬、酒喝太多呢~竟然先拿我開刀!



我頂了一句:「我又不吃冰!」

老公還嘴硬:「你不吃冰嗎?」

我給了他一個「你給我好好想清楚」的眼神;老公也還我一個「喔~對喔」的表情。

劉小哥又說了:「西瓜也不能吃喔,西瓜是涼的。」

我說:「這也不是問題,我根本很少吃水果。」



劉小哥接著說要介紹我們去看他的醫生云云,

原本喜宴上隨便蹦出來的一個話題,到這個時候就應該慢慢淡出,切到下一個話題,

但是像烏龜一樣咬住就不放嘴的老公,還不死心一直問我:「你到底要守什麼戒啊?」



「守『色戒』好了!在生小孩之前,我們都要戒色,怎麼樣?」我笑瞇瞇地回答。



我有仿效「聖母瑪利亞」的決心,這樣夠虔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