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玲玲、東東去逛街,三個人邊逛邊聊...

確實的說法,應該是她們兩人負責逛街,我負責聊天~

我一向認為「擁有就是負擔」!

買東西的快樂持續三分鐘,可是帶回家之後要放在哪裡,

卻必須煩惱兩三年!



看著百貨公司裡滿坑滿谷的衣服褲子,我只覺得頭昏眼花,

我小時候的願望就是「大家都穿制服」,

這樣我就不必每天早上傷腦筋要穿什麼......

總之,我就是一個很懶得買東西只能負責聊天的人。



東東聽到這裡開始納悶,

她說:「你不愛逛街買東西、也不特愛美食、出國旅行也沒興趣,那你到底喜歡什麼啊?」

是喔~這樣一講還得了~怎麼我是一個這麼無趣的人啊!



東東的問題著實讓我花了一個下午想了又想,

總是可以找出一件事情,是我做起來很開心的吧!

ㄟ~~~ㄟ~~~ㄟ~~~

每個人每天做的事情有:睡覺、吃飯、運動、打電動、上網......

這些想起來都不是特別興奮耶!

那麼......莫非......真的只剩下工作!



真的到了該承認「我還蠻喜歡工作」的時候了!

當然幸運的大前提是,我做的都是我喜歡的工作。



我喜歡工作......

倒不是工作可以帶給我什麼名和利,

我喜歡的是工作結束之後的踏實感。

曾經努力付出,接下來就等著收割的踏實感,

說明白一點,就是「老娘今天有打卡,就等著月底領薪水!」

那種踏實感讓我覺得很心安,

說是喜歡工作,不如說是喜歡這種心安的片刻。



有一回我和導演五哥趕著去開會,匆忙之間經過一家咖啡館,

好多人坐在裡面喝下午茶,

五哥嘆了一口氣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坐在裡面?」

我回答:「一整天坐在裡面也很累耶!

辛苦工作之後,抽空半個小時來喝杯咖啡,才是真正的舒服。」

五哥笑笑說:「說得沒錯!」



賺自己的錢、喝自己的咖啡、享受自己的心安......

大富大貴看起來很誘人,但是追求起來太費神,

我啊~

是窮人性格還是天生賤命勒?



佐賀阿嬤說的話,我覺得很動聽~

她說:「花店的花都有施肥,又有人照顧,長得大是當然。

雜草裡的這朵花雖然很小,但能靠自己力量努力開出的花,最美麗。」



祝世上所有的小花們,都開得蓬勃有朝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