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在過年期間發現自己罹患乳癌,


她很勇敢、也很鎮定,只是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會生這場病,


因為她沒有家族病史,健保卡根本還沒開卡,沒想到一進醫院就是大病,


她還開玩笑說,竟然是「使用率」這麼低的部位作怪。



 



老師沒有家人,她也很勇敢地開口向學生求助,


希望學生們能在她開刀住院的時候來看看她。


為了這件事,同學們一起約了在星期六晚上聚會,


要喬排班的時段,大家輪流當看護。



 



而在我要去開會的路上,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她正在吆喝大家去KTV歡唱。


歡唱的邀約真讓人心動…不過我還是拒絕了,準時去開會。



 



老師在向大家解釋病情的時候,還是一派輕鬆,


很多學生在安慰她,說著幸好發現得早,一定會平安過關等等等的話。


一直到了最後…


老師說起自己已經寫好遺囑,免得發生意外,她的狗沒人照顧…


大概是講到了狗兒子,觸動了情緒,老師紅了眼眶、流下眼淚…


同學們趕緊送上面紙,反應快的還講了個笑話讓老師笑出來…



 



這個時候,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撫,


我只能慶幸自己在這裡,至少我在這裡陪著…



 



我曾經不只一次告訴朋友,


「你開心的時候沒想到我沒關係,但是你難過的時候一定要來找我。」


其實我根本幫不了什麼忙,沒錢沒權沒勢,


我也不知道難過的時候來找我要幹麻,


不過我還是希望別人難過的時候,至少我能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