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小鳥講過,叫我不要把她和大雕的事情寫出來,

可是我實在忍不住......

決定當一下叛徒......



小鳥和大雕相戀12年,最近一年住在一起,處在喜事將近的進行式。

我和小鳥是走室友的命,有幸來來回回地當室友,

所以她對大雕的感情,我比較清楚,至於大雕對她呢,我沒聽他親口說過,也不好替他發言。



我曾用自以為滄桑的態度來看愛情,沒有任何期望,以為這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愛情,

有的頂多是你情我願、互通有無罷了。

直到某年冬天,小鳥自己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

我隨便問一句:「在想什麼?」

小鳥說:「大雕最近不快樂。」

臭男生不快樂,一定結個屎臉,真的會讓人看到就覺得臭。



「他不開心,所以妳覺得煩喔?」

「對啊!我就是不喜歡大雕不快樂,我只要他開心就好了。」



轟!像無聲的雷打進我的大腦,這世界上還是有愛的。

什麼都不要對方的,只要對方開心就好了,這不是愛是什麼?



這世界是有愛的!



*****************************************



我不能替大雕發言,不過應該可以把看到的寫出來吧!



我星期五晚上回家的時候,看到小鳥一個人攤坐在沙發上,

我問:「大雕呢?」

「去運動。」

「妳沒去喔?」

「我太累了,不知道在累什麼,真的不想去。」

「也好啦,太累的時候運動,對身體反而不好。」



然後我和小鳥兩個懶女人一起攤坐著,

過了一個小時,門口有鑰匙轉動的聲音,

大門才一拉開,就聽到:「去泡個茶吧!」

出聲的人是小鳥,被喊要去泡茶的人是大雕!



大雕笑了一下,先走去放下包包,

「動作還不快一點!」出聲的還是小鳥。

五分鐘之後,茶就上桌了,我也有一杯!



******************************************



其實我寫了這麼多,最想寫出來的不過是下面兩句話,



昨天不知道聊到什麼,小鳥冒犯了大雕,

大雕壓低聲音對小鳥說:「妳給我粗企!」

小鳥回答說:「你給我錢,我才要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經笑了一天一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