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婚姻 要看基因 

【世界日報/中通社溫州二十七日電】 2006.11.28 09:04 pm 



溫州豪門徵婚由外表要求進一步走向基因要求。 



作為家族企業的未來繼承者,作為財富的擁有者,他們的婚姻從一開始就顯得與眾不同。家族企業從家族的利益出發,要求子女不能自己隨意解決個人感情問題。這些父母往往希望透過熟人介紹,到婚介所徵婚的方式為自己的孩子找到另一半,而不是孩子們的自由戀愛。他們認為,戀愛是非理性的,而良好婚姻的基礎必須是理性的。 



近幾年,科學家基因研究結果的報導頻頻見諸報端,而這些報導總是認為基因對人一生所起的作用十分重要,尤其是長壽和有疾病與否,基因即為關鍵。於是,溫州家族企業的父母們開始重視子女婚姻關係的基因問題,有的明確要求對方三代以上必須長壽,沒有疾病困擾。 



與此同時,溫州人還非常講究生辰八字是否相符,要求對方出具生辰八字,到風水先生或者算命者那裡掐算一番,求得神靈的指示。這種科學與非科學的方式同時被採納。 



嫁入豪門或者是娶一個「少奮鬥二十年」的妻子是人們的願望,尤其在高房價、高生活成本的今天,更成為人們追逐的目標。 有媒體報導,中國某青年詩人公開提出,願意被富婆包養。
中國人已經變得非常現實,年輕人也不例外,曾經的浪漫情懷不再。



有人認為,如果基因圖表進入商業化運作時期,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到那時,人們在嫁娶之前,都會要求對方出示基因圖表,以供選擇,婚姻將會變得越來越理性。 有人認為,從遺傳學的角度來分析,這種婚姻可能更有利於人類的優勝劣汰。 




福州有個小腳女人村

【世界日報/中通社溫州二十七日電】 2006.11.28 09:04 pm 


在福州市連江縣最東邊的苔菉鎮,有一個遠近聞名的「小腳女人村」,叫北茭村。這裡八、九十歲的老太太幾乎個個是「三寸金蓮」。


去苔菉的路邊,牆壁上到處刷著「勤勞致富光榮」的標語。當地人說,公路沒修好之前,苔菉和外界交流很少。北茭村位於苔菉鎮最東邊,距馬祖列島僅半海里,如今村中有22名健在的小腳老太太。鄒月娥是我們見到的第一個小腳老太太。


今年78歲的鄒月娥16歲時就來到村裡當童養媳。上個世紀四○年代,她新婚僅七個月,丈夫便被抓壯丁去了台灣,而她的親生女兒也在出世六天後夭折。鄒月娥哭乾了眼淚,卻堅強地繼續著她的生活,收養的一對兒女已經健康成人。


小腳出門不方便,她只得待在家裡,整天織漁網,掙點錢補貼家用。


堅守了38年,她終於盼到了奇蹟,丈夫從台灣回來了。她記得,丈夫回來的日子是1986年農曆8月。之後,他們蓋了一座房子,搬了進去,一家人過得有滋有味。


可惜好景不長,她丈夫被久治不愈的足病糾纏,在夫妻團圓16年後便撒手人寰。為了補貼家用,鄒老太太仍然每天編織漁網。而在不遠處的一間木屋裡,已經80多歲的林香香、鄭珠香、歐學嬌幾位小腳老太太,聚在一起打著紙牌。


上個世紀五○年代初期開始,鄭珠香和歐學嬌就將腳解放了,穿著普通老人的衣服,踩著小孩子才穿的拖鞋,也不再梳發髻。


而林香香至今還是穿著鞋,挽著發髻,穿著斜襟衣裳。林香香說,以前覺得小腳很美,如今無所謂美不美了,只是覺得很不方便。


除了打牌,這三個小腳老太太偶爾也會看電視,當然也僅僅是「看」而已,電視裡的普通話她們一點也聽不懂。她們幾個從小到大都沒有出過苔菉鎮,她們說已經老了,只能這麼過一輩子了。


苔菉鎮的退休老幹部何斌保存著一份1994年至今堅持裹腳的老太太的名單,不包括中途放棄裹足的30多人。從那份名單上可見,當時苔菉在世的小腳老太太共有69人。此後,每年他在去世的老人名字上打個勾,12年過去了,現在還在世的老人僅剩22人。



********************************************************************

讓我最有感覺的是那句「一家人過得有滋有味」,

深情重義的人們住在一個屋簷下,粗茶淡飯也有滋味!

擁有優秀基因的人們住在一起,就能保證幸福美滿嗎?



追尋一段感情,精打細算的程度大到豪宅轎車、小到遺傳基因,

到最後~最基本的愛呢~

又被放在什麼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