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到越南出差五天,

到永豐餘紙廠的越南廠進行拍攝工作。



去年底到那裡是為了勘景、寫稿,

所以在工廠裡晃來晃去,

開會訪問各部門主管、蒐集資料,也就算達成任務了。



這次去是要「拍」,

工作內容變成「執行製作」,

天啊~

是我太久沒當執行製作還是忘性太強...

應了這個工作之後才開始後悔~



連著五天早起晚睡,

搬燈具、搬腳架、搬道具...

工廠又很大,從這裡走到那裡再走回這裡,

等於是把十個我的家拼起來走一趟...

我已經盡量能坐就坐、能蹲就蹲,

但是到了第三天就想把兩條腿拆下來報廢~



第四天又遇到生理期來湊熱鬧,

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本來就會比較腫、比較累,

可能越南太熱,又來個熱漲冷縮,

我又變得更腫、更累...



第五天唯一的工作就是坐飛機回家,

本來還覺得很爽,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坐飛機氣壓改變,人就會變腫,

於是我腫上加腫又加腫~



到底有多腫?

戴在中指的戒指忘記拿下來,

結果在飛機上看到快被戒指掐死的中指,

活像泡過水又缺氧的甜不辣!



累屎我了!

明明越南和台灣的時差只有一小時,

我卻好像過了五天還在調時差~



出了這麼一趟門,

總是要有點收獲滴~



我們除了看永豐餘,

還看到台灣的寶成在胡志明市設立的工業區,

人客啊~

「六萬人」一起下班的場面...難得一見吧!



來~請看~





~

真是讓我見識到台灣傳統產業的實力~



(今天晚啦~先講一半~明天繼續~)

(明天到了...可是沒時間...要等到後天...)

(後天到了...繼續囉~)



越南勞工來上班,一個人的底薪、津貼加起來,月薪大概「一百萬」~

合台幣要除以500,就是兩千元,有些人可能已經在大喊「瞎密!才兩千?」

不過在當地已經是很不錯的收入!



收入多少不是重點,因為人永遠不會嫌錢多~

重點是六萬人一起上班、六萬人同時有工作、六萬人都能領薪水,

也就是讓六萬個家庭安安心心過日子。



我站在人群中,感覺好穩定!好有希望!

在台灣的職場,這種感覺已經很少很少了......



欸~沒關係~

我也可以自己打造希望的感覺~

做法呢?就是「有什麼工作就做什麼!」

不管是兩千還是兩萬,只要找上門的工作都要做。



就算收入不多,還可以交個朋友~

就算交不到朋友,也可以學個經驗~

就算不是好經驗,至少還能讓腦子轉一轉,避免老人痴呆~

這樣怎麼看都是贏面,戰鬥指數自然就會提高!



有做不完的工作,弄個氣勢叫做「應接不暇」,就是非要有希望最美的氣息~



就算累得要死也要做下去,也就是賭一口希望啊~



*****************************************************



還是要當一個有用的部落格~



拍攝工作結束的最後一晚,

總經理對我們說:

「訂單接到手軟、機器來不及生產、越南概念股千萬不能不管~」



我是沒買股票啦~

希望對股票族的朋友們有點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