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年輕時是火爆大姊大,篤信打罵教育又堅持長幼尊卑的觀念,

別說是頂嘴了,如果不小心出現忤逆的表情,一定就是一頓粗飽的棍棒大餐,

所以從小我就養成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人格。



可是呢~孝女變調了~

最近的大低潮,我很容易生老媽的氣,破天荒地對著老媽大小聲!

心裡老是想著:「唸唸唸,就會唸,我都已經不想聽了還唸!」

不然就是想著:「幹麻什麼都找我,弟弟妹妹都是大人了啊!」

腦子裡面都是此類不乾不淨的東西,嘴裡冒出來的音量就越來越大。



親愛的老媽年紀大了,竟然壓著脾氣縱容我抓狂,換她扮演逆來順受的角色…

我管不住自己的脾氣又不想讓老媽受委屈,就盡量躲著她;

老媽也不想一直掃到風颱尾,最近也盡量不要來招惹我這個肖查某。



終究老媽還是打了電話給我,要我星期天回家幫她大掃除,

我明白老媽現在的身手確實不比當年,要清掃家裡真是件苦差事……

不過我回答老媽的第一句話,卻是很不爽的「那弟弟呢?」

老媽顧作輕鬆地回答:「他沒休假…」

「那妹妹呢?」

「她也會回來啊…」這句回答得很謹慎。

「好…那我中午回去…」



電話掛了之後,我的腦海裡開始出現人格分裂式的口白…

「可惡,弟弟逃過一劫…」

「老媽真的體力太差了,一定要幫忙…」

「就最疼弟弟,故意挑他不在的時候打掃…」

「一個下午而已,三個人一起弄很快…」

「就不住家裡了,為何還要去打掃…」

「廿四孝應該有一條是陪媽媽打掃吧…」



總之,我還是依照承諾到家……只是結著一張屎臉!



我沒先開始打掃而是先吃午餐,盯著電視不發一語…

老媽沒跟我聊幾句話,只比了一下傢俱要怎麼更動的位置,

然後就一直撥她的手機,一直撥一直撥,對方顯然是沒接電話。



我還是兩眼盯著電視,開口問老媽:「妳打給妹妹?」

老媽低著頭、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說:「對啊,她都沒接…」



我這是幹麻呢?何必把老媽嚇成這樣?可是我的屎臉還是解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