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大,排行老大,很老大的老大。

在我家是老大,在媽媽的家也是老大,在爸爸的家也是老大。

所以什麼都是用最大的、最好的、最新的,

從來都不必爭。



很小的時候,我一個人喝著一大罐可樂,

有個阿姨蹲下來問我:「給阿姨喝一口好不好啊?」

因為向來不必爭,所以就直接把可樂送到阿姨面前,

阿姨大笑地站起來喊:「這小孩好大方喔!好乖!」

結果她根本沒有喝我的可樂。



原來不爭,可以得到讚美而且沒有損失。



大概就是這次美好的經驗,

讓我一直處在不爭的狀態。



從小到大、從學校到職場,

要爭被爭的東西一直在變,

爭玩具、爭愛、爭寵、爭名、爭功,

誰出聲要爭誰就拿去,

我真的沒有損失。



只是小時候的我是不懂得爭,

長大後的我是......看到那些爭得的人之後......

決定不爭了,因為爭不到那些不叫損失。



我要爭的是看不到的東西,叫爭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