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搬家,又發誓要當一個簡單的人。



我走的就是經常搬家的路線,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就算我有心求安定,總是很難在同一個地方待超過二年。

在手機還不流行的年代,同學就曾向我抱怨:「每次才剛背熟你的電話,你又要搬家!」



這經年累月的功夫練下來,就讓我成為江湖上的搬家高手,

一喊要搬家,只要半天就能搬得一乾二淨,好像我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



說這是一種功夫,又未必能使出來打倒敵人,但是絕對是一種鍛鍊!



一次又一次的搬家,看到自己的衣服褲子裙子洋裝圍巾書包包首飾化妝保養品鞋子鍋碗瓢盆瑣碎雜物冰箱家具輪流扮演主角。

每次創下自己的紀錄,就責怪自己何苦這樣為難自己,

帶著那麼多東西,看得到但用得到嗎?

曾經一口氣搬了25雙鞋,大概自以為是慾望城市裡的凱莉才買那麼多鞋,

搬家之後凱莉立刻退駕,想盡辦法開始丟鞋。



也曾經一口氣搬過六大箱書。

搬家千萬不要一個箱子整個放書,會害搬家師傅的表情很猙獰,

那次我一口氣堆了六箱書,搬家師傅就猙獰了六次。

這些書都是看過一次幾乎不會再看第二次,該丟又捨不得丟,還容易積灰塵,

搬上搬下,酸了胳臂又苦了鼻子,就是噴嚏打不停。

當然我又痛定思痛,既然沒有做讀書人的命格,又何苦如此為難眾人,

所以又開始丟書,想看書去書局站站就好了,不然和朋友交換也可以。



還曾經一口氣搬了兩個冰箱,這個是有點扯,

是我和我媽沒約好造成的錯誤,也只好承擔了。



每次搬家總是氣喘吁吁、灰頭土臉,都讓我發誓要當個簡單的人。

所以我對「東西」的看法,就慢慢變了。

佈置新家的時候,想的不是怎麼擺才好看,而是想著怎麼擺才好搬。

每次看見喜歡的東西,衝動想買回家,

只要想到帶回家該往哪裡擺,還有搬家要怎麼打包,想買東西的神經就立刻安靜下來。

久而久之,就越來越不愛買東西。



經過這樣的鍛鍊,這次搬家,好多了。

全部的身家財產就是十個紙箱,就普通的水果紙箱,一邊搬又一邊丟,最後只剩下八個。



今天晚上我在家換季,攤開涼被收起棉被、把衣櫥裡冬天和夏天的衣服換換位置,

換著換著,我又開始發誓要當個簡單的人,接著就是心狠手辣的丟...



如果沒機會常「搬家」,或許可以嘗試「換季」,

一年照春夏秋冬四季服用,應該能有效治療物慾過旺的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