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近一年風雨飄搖的日子,

今天終於走進一家公司去上班了。

心裡想到的第一件好事,就是終於又可以看免費報紙啦!



這一年的總結就是,景氣真的越來越差,媒體人的日子真的越來越難過,

據說來挑戰這個新職務的履歷表如同雪片般飛來,

現在不管哪家電視台缺了什麼人,都可以接到如雪片般飛來的履歷表,

整個就是資方市場的天下,老闆講什麼就是什麼,面試的人不接受就換一下位......



感嘆歸感嘆啊~

當對方打電話來通知我去上班的當下,我馬上開始覺得自己是有錢人,

走起路來都虎虎生風!

上班前一夜,室友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感覺像要去郊遊,只想著要帶什麼茶杯和咖啡!



有人知道我回電視台去上班,就說很羨慕,馬上問我要去媒體工作有什麼秘訣。



ㄟ~前輩早就告訴我,媒體人也沒什麼特別的本事,就是做人比做事重要!

怎知我年少輕狂,不懂得這句話的任重道遠。

但如今,

經過這飄蕩的一年,我深刻體會一份安定工作的重要性,

已是痛心疾首、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必定貫徹實踐前輩的教誨。



所以我看到長官之後要講的第一句話,就是「奴家生為公司人、死為公司鬼!必當奉獻一己之所學,為公司效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那要真的作到化成灰嗎?

那就是天知地知我不知啦!



畢竟老師還有教~

Flattery  takes you everywhere and any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