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場座談會上,主持人在最後邀請大家天南地北地講講話,

每個人也都挺自然大方,輪流拿起麥克風就聊開了,

第一位長得很像珍妮佛羅培茲的小姐說:「我本來工作很不順心,已經有衝動要離職了,不過今天來聽課之後,覺得心情好多了。」

第二位長得很像電視新聞主播的小姐說:「我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等一下還要回去加班到半夜,不過我覺得很值得。」

第三位長得很像知性名作家的小姐說:「我本來是很想離職,現在更是下定決心要辭去工作,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接著第四位、第五位、第六位...在場卅幾個人講得都差不多,

參加座談會的心得都是收穫不少!



可是每個人講到工作都是很苦!很悶!很煩!

有的人甚至根本沒工作......更是一個無奈到爆!

其中只有一位大姊很大聲地說她上班很愉快,

她是退休之後又重回職場,她說自己一直都很快樂。



我坐在會場的最角落,放眼望去...有一種哀鴻遍野的感覺...

好像看到很多傷兵,躺在戰場上,抽一下、抖一下、苦撐著、努力著、呼吸著......



前一陣子剛好有一群朋友紛紛離職或是留職停薪或是剛畢業,

後來發覺現在找工作不容易,連要復職也不簡單,

就算是自己當老闆,也是什麼生意都接,

大家彼此告誡著,世道這麼差,能握在手裡的就千萬不能放。





工作不是賺不到錢,但是要辛苦幾倍才能賺得到,

我的案子送出去,被客戶說沒創意......

問她是形式沒創意還是內容沒創意還是標題沒創意?

她的回答是:「妳說的我沒仔細看,反正再加點創意進去就是了!」

真是創意換創傷啊...

沒創意到連看仔細都不要的地步嗎...

我只好每天回家和三太子商量,努力揣測客戶的想法、客戶要的創意...



辛苦幾倍~是很不好受~

不過不好受也要想開一些,

要常常告訴自己,最痛苦的時候通常也是人生最精采的部分,

把受氣當作呼吸,把嫌棄當作肥料......才能磨出更好的成績吧!



「風平浪靜」和「驚濤駭浪」都是光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