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講起要換工作,因為最近的工作真的是太苦悶了

我問她為什麼苦悶,她說是因為最近老闆找了新人來

擺明是要把她架空~

再怎麼說自己也已經是小主管了,竟然還被這樣擺道,

實在是很不開心,所以才想換工作......



其實我也被架空過耶~

可是我當時的想法是「終於不需要再扛責任了」~

呵呵~但這畢竟是不長進的想法~



我想到新聞界的老前輩~盛竹如~

我這十幾廿年來,是二二六六的看到他的新聞,

先是台視的當家主播,後來被調去當經理,但是一個明升暗降的缺。

他沒有憤而離開,就在這個缺上坐著,

坐著坐著,台視的董事長又換人,他再次受到重用,一直在台視做到退休。

消失在主播檯前十幾年之後,

他又在民視出現,又變成主播。



辦公室裡,沒有人會一輩子當寵臣,也沒有人會一輩子當衰神,

主管不愛你,可是主管的主管也未必愛他,

同事得寵,也不可能被寵到退休,台語都說「邱抖沒落魄的久」

意思就是沒有人能一輩子耀武揚威~



在我待過的辦公室,也曾看到同一位主管三上三下,

在起起落落之間,人也一直在變,

以前他會罵記者是「腦震盪的豬」,現在見人都說「好久不見,變漂亮了」,

大家不都是在辦公室裡學教訓嗎?



失意的時候,最好要低調,不要有大動作,免得將來會後悔。

得意的時候,還是要低調,因為低調駛得萬年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