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是婚前畫的,

幸運如我...完全沒碰到這樣的情況,

我還沒有照顧過婆婆,根本都是婆婆在照顧我,



夫家在嘉義,我和老公婚後住林口,每個月才回去探望一次。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我跟老公已經有夠大了,不能陪伴爸媽,罪加一等!

今年放暑假,我苦苦哀求公婆帶小姪女來玩。

其實他們喜歡待在嘉義老家,但是為了讓媳婦盡孝道,只好答應大老遠到台北來...



他們出發前一天,婆婆因為有親戚要到嘉義,只好留下來,

所以公公帶著兩個小姪女來玩,在星期四晚上到了林口的家。

我跟老公已經準備好動物園、天文館、童玩節的計畫,

星期五老公要上班,我已經向公司排休,所以由我帶小朋友到動物園去玩。



第一次帶公公出門玩,還加上兩個小朋友,心裡真的蠻緊張...

可憐我是渾然天成的路痴,從林口上高速公路,只會北上不會南下,

拿著老公畫的地圖,在南下交流道繞了三圈,終於上了高速公路,

正在心裡歡呼的時候,鼻孔覺得有鼻水流下來,用手一摸...

哇~~~是紅色的,竟然流鼻血不是流鼻水!

「快!幫阿金拿一張衛生紙!」(阿金是舅媽的台語,我也是婚後才知道...)



車前路遙遙,車後風蕭蕭...

高速公路上也沒辦法停車,鼻孔塞一坨衛生紙,繼續往前開,流鼻血這種小事還嚇不倒我。

倒是先看我迷路,又看我流鼻血的公公,坐在副駕駛座上,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也不敢問他「爸,你現在感覺怎麼樣?」我怕會看到公公有苦難言的表情...



出門時活蹦亂跳的小姪女-小穎和小倩,剛上車的時候還吵吵鬧鬧,

上了高速公路,小穎告訴我「阿金,我想睡覺...」

「好,妳趕快睡,到了阿金會叫你。」



終於到了木柵動物園,太陽那麼大,氣溫那麼高,心情那麼high...

畢竟我也好幾年沒到過動物園了,好想看看聞名的無尾熊、國王企鵝

還有回憶中的長頸鹿、大象、河馬...



剛剛進入可愛動物區,正要走向無尾熊的時候,小穎哭了...

「阿金...嗚...我腳好痛...嗚...」

怎麼啦?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

「好好好,不要哭喔!阿金幫你揉一揉。」

立刻坐下來,把小朋友的腿舉到我的膝蓋上,仔細的搓搓揉揉,

本來以為是小孩子鬧情緒,怎麼才看完無尾熊,竟然發燒了!



這什麼情況!我沒遇過,是不是該馬上回家?

可是公公從昨天就一直說,上次沒看到夜行館,好像很期待這次可以看到,

還有另一個健康的小倩啊!

沒關係沒關係,冷靜一點,可以請公公帶著健康的小倩去每個館看看,

我可以帶著生病的小穎,從這一塊涼快的地方,移到下一塊涼快的地方...



幸好動物園有遊園公車,路程縮短很多,小穎也很配合,盡力得忍耐...

一直到了兩棲爬蟲動物館,裡面有冷氣,坐著坐著,小穎說「阿金,我想睡覺...」

我...我...好,等一下,把背包墊在膝蓋上,趴在背包上睡好不好?

「好...」



於是,人來人往的爬蟲館裡,走道中央的板凳上

大家看看爬蟲生物史,順便看看故作鎮定的女人和熟睡的小孩...

再見了,我的企鵝、長頸鹿、大象、河馬...下次有緣再相會。



終於公公看完夜行館,立刻打道回府,準備送小孩去看醫生。

小穎一上車,就開始嚎啕大哭,「哇~~我的頭好痛啊~~哇~~」

好孩子,忍到上車才痛哭,我只能不斷加快速度,希望趕快到家。

兩個小姪女,一個生病又充分忍耐,另一個拼命安慰病人,

分別獲得「最佳病人獎」和「最佳護士獎」

我得到「回家要跟老公獎(講)」...



好不容易看完醫生,回到家打開冷氣,電視放送花木蘭第二集,小朋友乖乖吃完藥,

我去作晚餐...其實只是加熱婆婆送上來的菜啦!

正在切切洗洗的時候,背後傳來一聲「阿金...我想吐...」

我的媽啊!塑膠袋塑膠袋塑膠袋塑膠袋

「嘔~~~嘔~~~」

來不及了...



我平常看到別人吐,自己也會跟著作嘔,

不過這次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用舊報紙把所有的糊狀物都擦乾淨,繼續做飯...

果然這一口吐乾淨了,從此風平浪靜。



隔天換我去上班,老公帶老小三人到天文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我下班回來看到四個人都很開心,老公還親自下廚。



星期天,我和老公都休假,決定要去十三行博物館。全員到齊,必定也是美好的一天。

大家都準備好了,正要穿鞋出門,我替小穎穿上薄外套,

她突然抬頭看我,眼眶紅紅的對我說,

「阿金,我肚子好痛...」



天啊~接下來的這一天要怎麼過啊~

別擔心,故事已經結束了,因為當小穎看到冰淇淋,她就說肚子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