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大老婆,小老婆呢?我老公叫她「TOMOMI」,我叫她「你的狗」!



結婚沒多久,老公就說想養狗,號稱是為了圓滿「三十多年來的夢想」,

我是養過一隻狗、也養過一隻貓

但那都是人家硬塞給我的流浪狗、流浪貓,只好負責養好

真要我主動去養狗養貓,我只能老實說「我不愛小動物!」



老公只要提到養狗,我就沒好臉色,翻一翻白眼再說「不~要~」

但他似乎也不受影響,還是暗地去找他喜歡的小狗,搜尋範圍涵蓋汐止到台中。



有一天,老公回家之後,一貫溫柔平靜得對我說

「我今天去中壢,看到一隻約克夏…出生兩個星期…」

我也一貫沒好氣的「嗯」一聲,

看他的表情似乎不會善罷甘休,就應景得問一下「多少錢?」

「一萬八」



當場我的腦袋裡彷彿有開水煮沸,蒸氣從七孔噴發出來!

我進門的時候,大樣小樣都是公婆張羅,老公的存款一毛錢都沒少。

現在為了一隻狗,他要花一萬八!



我壓抑心中的怒火,抿著一字型的嘴說「你別以為我會幫你養狗,你如果養狗的話,我絕對不會碰那隻狗…”」

說這句話真是錯!錯!錯!

因為句子裡…沒有「不~要~」

所以我老公高興得跳起來說「好!你說你都不會管喔!」



兩天後…

我第一次和「你的狗」見面了,

還有高檔的進口狗飼料,

接著,

狗零食、狗骨粉、狗便盆…

每週洗澡吹風,

每天梳理毛髮,

隨時把屎把尿,

通通是我老公一手包辦…



老公對她百般呵護、溫柔體貼,

每天晚上都花時間和她相處,

真的是愛護小動物的典範,果真是「養狗的老公不會變壞」!

理性的我是這樣想的…



而另一邊的我…妒火中燒…

為什麼買了她的骨粉,沒買我的鈣片?

為什麼幫她洗澡吹風,不跟我洗鴛鴦浴?

為什麼幫她梳理毛髮,連聞一聞我的髮香都沒有過?

為什麼幫她把屎把尿,不幫我……算了,這還是我自己來就好了!



有人說我跟狗爭寵,太沒「人格」…

吃醋這種事情,本來就是緣分來了就吃,

管他是狗還是鬼…



有一天我下班回家,「你的狗」追著我的腳跟跑,看起來很興奮,

我老公想趁機拉攏關係,就說「她想跟你玩耶!你跟她玩一下嘛…」

吼~~~

「你看過大老婆和小老婆玩在一起嗎?」

……………………

別問我老公的反應,因為他真的說不出話來…



現在呢~我的抱怨經過受理,我老公已經採用比照辦理的方式,

感謝天,我已經得到像狗一樣的待遇!

咦?

也不錯啦!老公先學會照顧狗,再學會照顧老婆,

也算是因禍得福!



噢!親愛的老公,

嫁給你真是我一生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