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又走回急診室的時候,弟弟的傷口都已經縫好了,皺著眉頭躺在病床上。
我走到他身邊去,腫起來的左臉貼著紗布,
上唇也縫了幾針,樣子看起來是挺可憐的,
這時候身為一個家人,應該開口安慰他幾句,
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希望你這次真的摔怕了!」
弟弟的眉頭皺得更緊,眼睛都閉起來了,
顯然是抱著「隨你念到爆」的決心。

我像是人格分裂似的,一邊想著要怎麼罵老弟,
內心又有一個自己在罵自己:「你以前還不是無照騎車,
你不是也出過車禍,你還撞上周天王的爸爸,
難道不記得當初自己多難過嗎?」

這時候撞人的駕駛走進來向弟弟道歉,
她一直對著弟弟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弟弟本來閉著眼睛不想理人,礙著姊姊就站在旁邊,
也不得不勉強開口說「沒關係啦」~
不管環境多惡劣,修養還是要有的~這是家教...

駕駛走了之後,我是真心想把弟弟罵一頓,
但是我平常就不是個愛念的人,
真的氣了半天,也想不出來要罵什麼,
只好問弟弟「你要在這邊躺一下,還是回家?」
他說想回家,我就到前面的櫃臺去問護士,看看我們是不是能走了。
護士拿出一張單子,說是怕有腦震盪,所以回家兩小時內不要睡覺,
不要看太久的電視、頭暈的話要趕快就醫…
我們家三個小孩的成長特色就是「喜歡撞到頭」,
所以護士說的這些都算是我家的基本常識,
我聽完之後走回去找弟弟,要帶他回家了。

我走到弟弟旁邊,告訴他可以走了,
他吃力地坐起身,手裡還抓著護士幫他用塑膠袋包起來的襪子,
我低頭看不到他的鞋子,就問:「你的鞋子在那裡?」
「在床底下…」
我低頭去找鞋子,就看到了那一雙勃肯鞋,
我伸手把它們拿出來,沉甸甸的、還像新的一樣…

那雙鞋是我買的。。。。。。

弟弟高中畢業之後,就說不想念書,想去學個一技之長,
我覺得很好,因為唸書本來就不是唯一的出路。
弟弟不是讀書的料,但是耐磨耐操的特性倒是有的,
他也曾經去工地搬鋼筋,曬得黑嚕嚕的,也從沒聽他喊過一聲苦。

當時我很積極替弟弟打聽工作,最後託yuyu的關係,
讓他到東區的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去當學徒。
弟弟那時其實還沒想清楚要做哪一行,
只是家裡的大人都覺得日本料理不錯,他就傻傻地去上班。

日本料理店要求服裝整齊,所以弟弟每天都穿著白色球鞋去上班。
他去上班第三天晚上,老媽跟我說:
「你弟每天都要刷廚房,每天回來布鞋全都是濕的,
第二天又穿去上班…」
我到弟弟的房間去,看他睡在床上,就輕輕拉開他腳邊的毯子,
他的腳…真的都發白起皺了…
再看看那雙球鞋,根本不可能在天亮之前變乾。
媽媽告訴我,當廚師的表妹都是穿勃肯的防水鞋,也該給弟弟買一雙。

勃肯鞋不便宜~不過看弟弟的腳腫成那樣,隔天我就去買來送給弟弟。

只是後來弟弟並沒有在那家日本料理店做很久,
畢竟他那時候年紀小,不懂得大人為什麼這樣替他安排,
做不到一個月就開始蹺班,最後不做了,
到當兵前那段期間,就靠到處做粗工過日子。

這兩三年,我偶爾會想起那雙勃肯鞋,
還曾經好奇地去翻家裡的鞋櫃,可是都沒看到那雙鞋,
我從沒問過弟弟,就自以為那雙鞋大概是穿爛丟掉了。。。。。。

這時候又看到這雙鞋,像新的一樣的勃肯鞋…

突然想起媽媽說的一件事,
弟弟退伍之後,自己決定回去做日本料理,
上班的第一天,他告訴媽媽「我知道你跟姊姊都在看我怎麼做。」

好了…到這時候作姊姊的還不氣消,是不是太沒人性…
不罵了,讓弟弟好好休息養病吧~
小孩子會長大的,只要給他們時間,他們會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