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個夢想,放了十年還沒有消散…
是不是該一鼓作氣,讓夢想長大…

我有一個這樣的夢想,就是「出國唸書」。

還在唸書的時候,我就知道,一畢業就是要快幫媽媽賺錢。
大學學費都是貸款來的,一畢業就是一屁股債,
「我想出國唸書」這幾個字,當時一直是哽在喉頭說不出口…

直到大四快畢業的時候,好多同學都在準備出國,
有人去唸書,有人去遊學,我看了好羨慕…
終於還是開口問了媽媽:「我出國去唸書好不好?」
媽媽沒正面回答我,只是沒過多久,阿姨就約我去她家吃飯了…

那天媽媽、阿姨、姨丈和我,四個人坐在大圓桌邊,
我忘了是怎麼開始談的,只記得阿姨和姨丈講了很多話,
大意是我一畢業就要背負二十幾萬的助學貸款,
如果再出國去唸書,又是兩百多萬的債務,
拿到學位回來之後,我會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

當時我沒說話,媽媽也沒說話…
我知道阿姨他們是為了我好,說的也都是事實,
但就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聽了好久,我終於開口說「好,我不去了」。

然後,這個夢想一擱就是十年。

這段時間當中,夢想並不是完全銷聲匿跡,
我只要聽到有人要出國唸書,心裡就會有一絲絲羨慕浮上來,
如果有人說「在考慮要不要出國唸書」,
我一定會馬上贊聲鼓勵說「快去快去,你不去就讓我去。」

只是不管怎麼羨慕、怎麼贊聲,夢想都一直被現實壓得低低的…

最近這兩三年,結了婚又離了婚,弟弟妹妹也開始工作了,
不知道為什麼,「出國唸書」的夢想,又清晰起來。
這次再提出來,媽媽點頭了,於是我開始拼命賺錢,
要存學費,還有要給媽媽的安家費。

海倫問到,學費加上安家費,兩個我都不夠賺吧?
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樂觀個什麼勁兒,
到現在連一學期的學費都還沒存齊,但是我就是一心相信,
明年夏天就會實現夢想!

明天,我要去補習班上GRE,好應付十月底的考試,
GRE比我想像中的難很多,也不知道考試能不能過關。

學費還沒著落,考試也還沒過關,
別說八字還沒一撇,根本就是還沒磨墨,
但我還是很樂觀…

因為「夢想」已經長大變成「目標」,
看著目標就在前方,
我告訴自己,
只要像一頭牛一樣低著頭拼命往前走,
遲早會讓我走到的…

::::::::::::::::::::::::::::::::::::::::::::::::::

那天我看「大小愛吃」,是小豬去當特別來賓,
他說了去見白龍王的過程,講了這麼一段話…

白龍王說看到小豬就像是看到當年的劉德華,
意思就是小豬將來也會紅很久,
小豬就問白龍王「那為什麼之前,我有那麼多挫折?」
白龍王回答說~
挫折能讓你懂得珍惜機會,
如果一開始就讓你一路順風,每次看到機會,你也不懂得珍惜。
只有挫折和機會交替出現,你才會去把握每一次的機會。

好有道理啊…我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