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課上到一個天昏地暗。
每次下課都沒有得到學習的喜悅,只有被深深打擊的挫敗。
那天上數學課,我還差點「憤而離席」,
因為老師講的我都聽不懂,什麼是「高斯定理」~高斯是哪位啊?

好久不見的失眠,又大搖大擺地走進我的房間。
我安撫自己,先走個「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路線,
不要給自己壓力,就能自然而然學會兩種語言…

另一個讓我擔心的學費問題,
其實這半年來,執政黨為了選舉炒股票,
我因為進場得早,終於有了生平第一筆存款,
算是老天爺幫我存學費。

可是我不但沒有爽歪歪的情緒,還被GRE弄得日漸憔悴,
東東終於忍不住對著我叫:
「你現在工作穩定,還可以兼差賺錢,
好不容易存到一點錢,幹嘛拿去唸書呢?
有錢留在台灣炒股票多好!」

現在賺錢容易,所以不去唸書,
等哪天股市冷下來了,怎麼辦?
我肯定會後悔!
怕後悔,那就繼續努力去補習、去唸書囉~

「後悔」的感覺很不好受,不過拿來做抉擇真的很好用。

任何猶豫的時候,我都會問自己「XXX的話,以後會不會後悔?」
「不去唸書的話,會不會後悔?」
「工作不要的話,會不會後悔?」
「和情人分手的話,會不會後悔?」
「多吃一頓下午茶而變胖的話,會不會後悔?」
「看到喜歡的衣服不買的話,會不會後悔?」......

每次站在十字路口,我都會這樣問自己,
接著就往不後悔的方向走去,明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