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去一家診所上班,
老闆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女醫師,個性孤僻又很挑剔,
老妹苦熬了兩個星期,最後還是受不了,
寧可不要這份新工作。

那天我們母女三人聊起這件事情,
老妹的結論是:
「也多虧女醫師那麼機車,才讓我逼自己學會這麼多東西。」
「是啊,遇到對你壞的人,才會讓你成長」老媽接著說。
「我知道,這些話姊姊以前都有說。」妹妹說。

赫!
我本來斜躺在椅子上,聽到妹妹講這句話,
差點跳起來跪謝神明。

弟弟妹妹還小的時候,我要講話,他們就非聽不可,
不過等他們到了青春期,我有話想說還得先看看臉色,
有時候等不到好心情,就要想辦法創造ㄋㄟ…

我們三姊弟都愛吃麥當勞,
所以打造好心情的第一步就是先問他們:
「想不想吃麥當勞?我出錢你們去買。」
他們去買的時候,我就立刻打開冷氣,
弄到一個燈光美氣氛佳、氣候清爽宜人的地步。

漢堡買回來之後,還不能馬上開口說話,
要等到他們漢堡已經啃掉一半,薯條也已經稀稀落落,
才故做輕鬆地說:「ㄟ~上次你那個……」

我本來以為這招用個兩三次就會被識破,
恐怕以後再叫他們買麥當勞就會翻臉,
沒想到是屢試不爽,每次弟弟都傻傻去跑腿…

現在他們的青春期已經過了,我再也不必用麥當勞這一招,
不過我總是懷疑,當年叨叨叨叨念的那些話,
是不是跟著漢堡薯條一起排泄掉了?
現在我總算知道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