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出生的約翰,也是在美國長大,後來為了工作才回到台灣,他剛到台灣的時候,我們常常說他講英文的時候是25歲,但是講中文的時候卻像五歲,因為他的字彙、表達方式不多。

不過這幾年下來,工作穩定了、有女朋友了、中文也進步了,而且年底即將和Yuyu步入禮堂,更是喜上眉梢。

有一天他們小兩口和同事一起去吃晚餐,因為四個人的座位比較少,所以服務人員一直不讓他們進餐廳,他們等了大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有座位了,服務人員卻又讓另一群人先進去。

Yuyu才正準備要生氣的時候,卻聽到站在背後的約翰兄罵了一聲:

「幹」

是道道地地的中文的

Yuyu嚇了一大跳,怎麼男友會罵出這個字,馬上問:「你跟誰學的?」
「跟森森學的啊~」

夭壽喔~出國比賽喔~發揚國粹有名聲喔~
ABC跟我學罵幹喔~

我個人非常偏愛在火大的時候罵髒話,
任何第四聲的字眼:操、賤、爛,甚至是老外罵的FUCK,
都沒有幹這個字來得讓人舒坦。
連ABC都愛用,我一點也不意外。

不過還是有一點點美中不足,
Yuyu說,約翰罵起來不是那麼有殺傷力,還有一點點兒的娘炮…

唉喲~那是因為老師就是個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