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加坡出差的班機是安排在下午一點半,我利用上午這段時間進辦公室。倒了一杯熱水捧在手心,就走到小倩的座位旁,刻意放低音量對她說:「小倩,麻煩你今天下午送馬印他們去機場。」

「為什麼?」
吼~據說小倩的姑奶奶和敝老闆是好朋友,所以才進入這公司。她長得挺漂亮,也算夠聰明,但是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每次交代她做什麼,她的第一個反應不是「為什麼」就是「不知道」,聽起來實在有夠不順耳,一次兩次之後,她已經逐漸進入「雪藏」的狀態,要不是火燒屁股加上其他人都出差去了,我也不會找到她頭上,還在給我問為什麼!媽的!

「因為我也要趕飛機!」這個簡短的回答沒有任何溫度,硬是逼著小倩換下那張臭臉。

我快速說明了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讓小倩明白這趟可不光是送機這麼簡單。小倩在國外念的大學,英文理當不成問題,不過怕她年紀小、會怯場,臨時慌了手腳、胡言亂語,我甚至把該說的重點,翻成英文給她聽:「你一定要說,整件事情因為『額外的』六十萬美元而必須暫時停止。」就這麼一句話,她只需要當錄音機,逮到機會把這些話重播出來就好了。

如果馬印聽了這些話之後默不作聲,那就可以斷定菲華說的是真話;如果馬印的反應是一臉狐疑、開口追問,那肯定又是另一套鬼遮眼的手法。只要抓住這十秒鐘的關鍵,就能決定這筆生意還能不能做。

我從頭到尾講解一遍,想必是清清楚楚了,最後不忘了叮嚀一句:「你千萬一定要問喔!」

「好。」小倩篤定地點頭,看到她堅定的眼神,我也就安心地和敝老闆往機場出發,準備前往新加坡。

飛機降落在新加坡機場時,算算小倩也該已經把馬印送進機場。我立刻撥了電話給小倩:「喂,小倩,他們的反應是什麼呢?」

「他們什麼都沒說耶!」
「什麼?一句話都沒說?」
「對啊,就什麼話都沒說。」
看來這回是誤會菲華了,顯然「拿回扣」這件事是海內外皆然的傳統啊!

我向敝老闆報告結果,他聽了也只能苦笑說:「那就只好放棄了。」

接著在新加坡又是一連串緊湊的行程,雖然偶爾想到還是會心疼損失了一個好機會,不過既然宣佈放棄那就是放棄,不必再多傷神了。

沒想到回到澳門之後,我才發覺「終止交易」這檔事,竟然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馬印和菲華離開澳門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我陸陸續續收到菲律寄來的email,附件是三方簽約合同的草約以及律師的雇用聘書,菲律甚至還寫著「請敝老闆審核並且盡快回應」。見鬼了!是我的英文太差,所以菲華沒聽懂,還是那天和我對話的菲華,其實是外星人假扮的?都說切八斷了,怎麼還一路玩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